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托夢尋人 腦萎縮童媽媽感動:只求平安!

陳姓婦女抱著腦萎縮的男童向白沙屯媽祖祈福,「粉紅超跑」特地停轎,還不斷觸碰男童頭部。(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陳姓婦女抱著腦萎縮的男童向白沙屯媽祖祈福,「粉紅超跑」特地停轎,還不斷觸碰男童頭部。(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2023/03/04 05:39

首次上稿 03-03 23:50
更新時間 03-04 05:3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上月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途經彰化社頭,陳姓婦人抱著4歲腦萎縮兒子在路邊向媽祖祈福,「粉紅超跑」特地停轎,還不斷觸碰男童頭部賜福;沒想到隔天媽祖托夢給彰化鹿港1名工廠老闆,他近上網路看到畫面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媽祖要他幫助這母子,昨天也找到人。男童母親感動地說,沒想到媽祖會這樣做,覺得很感動,只想祈求孩子平安就好。

2月14日下午5點多,白沙屯媽祖進香鑾轎進入社頭鄉,陳女抱著不良於行的兒子在路邊等待,鑾轎不僅停下,還靠近男童,在頭部來回觸碰好幾次才離去,旁人大喊「媽祖慈悲」,沒想到之後還有更意外的發展。

家住鹿港的工廠老闆隔天夢見媽祖帶著小男孩來找他,但他不知夢境是何意,直到近日在網路看到這段畫面,驚覺竟與夢境一模一樣!他專程到通霄白沙屯拱天宮請示媽祖,「是不是要我幫助這對母子」,獲得聖杯,趕緊透過社頭鄉民代表邱湧錩幫忙協尋,團結力量大,不到24小時就順利找到這對母子。

記者致電腦萎縮男童的媽媽陳女,她說,她育有3個孩子,小兒子因故腦部萎縮,現在已經4歲了,可是仍無法正常走路,去年7月右腦萎縮腦水變濃稠,只能不斷透過開刀治療來尋求奇蹟,但她家經濟不穩定,領有中低收入戶證明,每天為龐大的醫療費跟輔具費感到困擾,所以才會想去找白沙屯媽祖,祈求一個奇蹟。

腦萎縮小兒子3/14要動大手術

「感謝媽祖!」陳女說,2019年她曾到白沙屯媽祖行經路線為兒子祈福,可是因為忙著發結緣品,與媽祖擦身而過,今年她得知媽祖會行經社頭,特地帶著小兒子從南投草屯趕來祈福,當時她抱著小兒子跪在路旁,沒想到神轎會在面前停下,還來回觸碰孩子的頭部,當下令她不斷掉淚,感動不已,覺得孩子被媽祖照顧了。

陳女說,小兒子3月14日要再進行大手術,成敗相當關鍵,結果就看到媽祖托夢的新聞,沒想到媽祖會這樣托夢,覺得又驚又喜,目前只想祈求孩子平安就好。

受托夢老闆將訪視母子

邱湧錩說,媽祖托夢之人從事汽車零件業者,年約42歲,預計4日會到南投與陳女士碰面,關懷訪視她的小兒子,是否需要醫療協助還是輔助購買營養品等,只要能幫上忙的,他一定會幫!

陳女感動地說,沒想到媽祖會這樣做,覺得很感動,只想祈求孩子平安就好。(陳女提供)

陳女感動地說,沒想到媽祖會這樣做,覺得很感動,只想祈求孩子平安就好。(陳女提供)

陳姓婦女抱著腦萎縮的男童在路邊向白沙屯媽祖祈福,「粉紅超跑」發現緩緩靠近並停轎。(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陳姓婦女抱著腦萎縮的男童在路邊向白沙屯媽祖祈福,「粉紅超跑」發現緩緩靠近並停轎。(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