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萬顆澳洲雞蛋月底到貨!陳吉仲:進口調節、國內產蛋量會跟上

政院長陳建仁(中)今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詢,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政院長陳建仁(中)今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詢,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3/03/03 13:2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近期國內產蛋量減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在立法院院會表示,除了3月底前從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外,也會找其他國家進口,會讓進口成為調節工具,接下來國內氣溫回穩、禽流感減少,國內產蛋量也會跟著上來。

立法院院會今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無黨籍立委黃國書質詢關切近期缺蛋議題,以及從澳洲進口500萬顆蛋之後的政策。

陳吉仲指出,「蛋真的是受到禽流感跟氣候因素影響」,目前國內每天生產11萬2千箱,需求大概還有50到80萬顆的不足部分,加工業者也都配合農委會減產和調度,所以國內一週至少有6到7千箱蛋從加工業者來配合調度,不會只有從澳洲進口,也會向日本、澳洲、巴西等國購買蛋。

陳吉仲說,除了3月底要的500萬顆以外,農委會也在動態調整,也找到其他相關國家進口,但有幾個前提,第一個是防疫檢疫要符合要求,第二個是「打疫苗的我們不要」,像是越南、印度等國,有打疫苗的不要,農委會絕對會讓進口成為調節工具。

然而,陳吉仲說,也不會只有這樣,政府還是希望國內生產能大幅度的回穩,所以蛋價生產機制調整,還有今天下午公布所有的禽舍改建等,每個環節都要確保,現在全部都在進行,現在中南部天氣都在回穩,如果天氣逐漸回穩,產蛋率會增加,院長陳建仁所說的「3月底」是滿足消費者需要,國內生產會在3、4、5月,當禽流感減少、溫度回穩,量產就會跟著上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