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基隆南港直達車「有困難」 基市府提折衷方案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1日)指出,基隆建議台鐵109次自強號加停南港站。(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1日)指出,基隆建議台鐵109次自強號加停南港站。(記者俞肇福攝)

2023/03/01 18:01

相關新聞請見︰

台鐵「基隆南港直達車」有困難 王國材:交由專業討論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日前公布民調,77.4%受訪的基隆民眾希望台灣鐵路管理局加開基隆到南港直達車,但台鐵回應「有困難」。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1日)指出,基隆已提出折衷方案,建議台鐵109次自強號加停南港站,並非增加直達車,抱怨台鐵局長杜微,至今未依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與他溝通,「請台鐵幫幫基隆」。

基隆市爭取台鐵加開基隆、南港直達車遭拒,基隆市政府日前公布民調顯示支持加開比率達77.4%,呼籲台鐵局正視;台鐵重申「有困難」,因其他區間車須避讓直達車,將影響7班次車程。

基隆市政府交通處另提替代方案,建議上午7時34分基隆發車,經八堵直達台北的109次自強號,如果能加停南港站,行車時間最多增加3分鐘,就能滿足許多基隆通勤族轉搭北捷的需求。

謝國樑今天回應說,市府民調基隆有近8成民眾,希望台鐵要有直達車,市府考量台鐵有調度上的需求,因此提出7時34分八堵到台北的直達車,中間只要加停南港站,絕不會影響目前其他區間車的調度,加停南港站對到台北站的旅客只是多到2到3分鐘,是可接受的範圍。

謝國樑表示,最近因為安樂區有很多民眾搭不了9026、1815,需要其他的疏散方式,此時透過公車到八堵站,再從八堵到南港的直達車是最佳的方式。

謝國樑說,他最近有和交通部長王國材通上電話,王部長有親口答應他,會請台鐵局長杜微跟他談,但到目前為止,已經多日了,他和市府都沒有接到杜微的任何訊息。台鐵在媒體詢問時回應表示「窒礙難行」,是指基隆再加開新的直達車的方案,並不是基隆提出的原有直達車加停一個南港站的方案。

謝國樑懇請台鐵和基隆市府溝通、協商,不是只有一句話說不可行,基隆市提出的方案,請台鐵幫幫基隆人,緩解基隆目前的交通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