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蔥油餅「給300秒變200」!掉鈔喊少1百 顧客疑:手法太純熟

蔥油餅店家收錢後掉了一張100元,向客人收差額,當事人質疑店家「手法太純熟,不太像不小心的。」(翻攝Dcard)

蔥油餅店家收錢後掉了一張100元,向客人收差額,當事人質疑店家「手法太純熟,不太像不小心的。」(翻攝Dcard)

2023/02/28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28連續假期許多人出門逛街,有民眾到宜蘭玩買蔥油餅,店家收錢時掉了一張百元鈔票在地上,卻聲稱沒看到錢,要求客人補足金額,不過,整個付錢過程全被當事人錄下,放上Dcard,直呼「手法太純熟,不太像不小心的」。影片曝光後引網友熱議,後來店家女兒也發文表達歉意。

網友27日在Dcard發文說,當天和家人到宜蘭某間蔥油餅攤,原先只買了3份蔥油餅以及1份蔥多餅,後來老闆娘說多做了一份蔥多餅,詢問要不要再拿一個?同意之後,結帳金額共220元,原Po家人拿出300元給店家,沒想到店家接過錢後,找完零錢才說少一張100。

原Po說,當時家人先看到說掉了,但店家告知沒看到,發現一直找不到錢,原Po一家就補100元給店家。不過後來在現場看影片,發現100真的掉了,把影片給店家看了之後,店家仍然不認帳,直到最後在攤車中間的櫃子上看到100元,才開始連忙道歉。

原Po認為,重新看影片發現,店家手法太純熟,不太像不小心的,而且一般掉錢,店家應該發現然後先看地板找錢,而不是說少錢,希望店家能好好做生意,不要這樣偷吃步。

影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不少網友質疑店家作法「100不可能是掉的阿 影片看就是她丟出去的」、「錢不夠會直接說少二十,不會先找錢再說少一百的啦」、「一看就是慣犯了」、「阿不就還好有錄影 傻眼」、「做生意還不老實?」、「如果不是一開始就知道人家給300了,找錢幹嘛?」、「被蔥油餅耽誤的魔術師。」、「真的扯」。

不過,老闆娘女兒也在Dcard發文道歉說,經朋友轉發文章才知此事,「震驚得說不出話來!」父母賣蔥多餅10年之久,很努力地經營,如有任何投機行為,絕對無法在地經營如此的久。

女兒也提到,媽媽看到今日的影片後很難過,責怪自己竟然在忙碌的過程中,又急於製作餐點、包裝等,疏忽收錢的當下跟您確認數目,所以造成這麼大的誤會。她向原Po道歉,承諾日後再著急也會謹慎面對每一個步驟,並要求他們落實結帳收錢要朗讀數日,跟客人確認。攤位上也會去請人家加裝攝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