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花、賞鳥、賞雲海!大雪山櫻花綻放 冠羽畫眉流連花叢間

大雪山冠羽畫眉吸食櫻花花蜜。(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大雪山冠羽畫眉吸食櫻花花蜜。(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2023/02/24 10:0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各地進入春天賞花季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收費站周邊梅花、櫻花盛放,粉嫩的紅白色彩讓大雪山充滿春天氣息,冠羽畫眉、白耳畫眉在櫻花叢中飛舞,讓遊客猛按快門,徜徉大雪山春天鳥語花香生機蓬勃的氣息。

嫣紅的山櫻花分布於大雪山林道35公里收費站、43公里遊客服務中心周邊,冠羽畫眉及在臉部兩側各有一條白色眼帶的白耳畫眉,這兩種台灣特有種鳥類,為了吸食櫻花蜜,在花叢中跳躍飛舞、熱鬧的鳴叫聲使人感到春天的活力與生機。

東勢林管處指出,在台灣共有32種台灣特有種鳥類,以密度分布來看號稱亞洲第一,其中的31種鳥類在大雪山都可以看見牠們的蹤跡,是名聞國際的賞鳥勝地。林務局東勢林管處也在此呼籲,希望賞鳥民眾確實遵守規定,讓鳥類可在大雪山的迷霧森林盡情跳躍飛翔。

大雪山除可觀察到野生動物外,如夢似幻的美麗雲海也是一大特色,二二八連假可安排假期到大雪山春遊,賞花、賞鳥、賞雲海一次滿足。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櫻花綻放。(記者張軒哲攝)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櫻花綻放。(記者張軒哲攝)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櫻花綻放。(記者張軒哲攝)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櫻花綻放。(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