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一早排隊等9026 里長當面抱怨「等1小時都沒車」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今天(22日)一早到基隆長庚醫院前站牌排隊搭車,當地里長劉大維(左)陳情「等1小時都沒車」。(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今天(22日)一早到基隆長庚醫院前站牌排隊搭車,當地里長劉大維(左)陳情「等1小時都沒車」。(記者俞肇福攝)

2023/02/22 11:2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9026國道客運,1個月前改由福和客運接手營運,調整路線並更改終點站,民眾上下車等車時間都很長,連日來罵聲不斷。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22日)一早到基隆長庚醫院前站牌排隊搭車,當地里長劉大維陳情「等1小時都沒車」。謝國樑強調,9026只要有脫班、不按路線行駛,公路總局應開罰,不能影響民眾搭乘的權益。

謝國樑今天上午7點和交通處長王圳宏實地到9026基隆長庚醫院前站牌,與通勤民眾一樣,依序排隊等車,站牌排滿等車民眾,9026很難等,其他客運也有類似問題,不是脫班就是客滿。

謝國樑說,近日很多搭9026民眾,反映在上下班時間搭乘的等待時間很長,等不到車,今天上午7時他到基隆長庚醫院前9026站牌,了解通勤族實際搭乘的狀況,希望公路總局協助來解決路線和班次的問題;他強調,市府很想要幫忙,也很努力幫忙,但是從路線的核定到業者的選擇,都是交通部公路總局在決定,要和公路總局協調。

謝國樑表示,他要拜託公路總局、在地監督中央機關的民意代表要協助,一起來解決9026的問題。從選前到現在,很明顯的,9026的變化,政策在選前早就定調,不是就任後才發生,希望大家一起來解決。

行駛基隆和台北市南港之間的9026國道客運,1個月前轉換業者營運,調整路線後,基隆人常抱怨在南港展覽館站上不了車,感嘆「回家好難」。

9026客運1月20日改由福和客運及皇家客運營運後,分成尖峰和離峰兩種路線,尖峰時段40班次均維持國道路線駛往南港轉運站,其餘時段從中山高汐止交流道接汐止大同路,新設4站點,終點是南港展覽館,未再駛往南港轉運站。

9026國道客運,1個月前改由福和客運接手營運,調整路線並更改終點站,民眾上下車等車時間都很長,連日來罵聲不斷。(記者俞肇福攝)

9026國道客運,1個月前改由福和客運接手營運,調整路線並更改終點站,民眾上下車等車時間都很長,連日來罵聲不斷。(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