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喜筵團看到「鴨血」發楞 卻讚烤鴨勝過北京全聚德

外籍人士對處理烤鴨過程相當好奇。(記者洪臣宏攝)

外籍人士對處理烤鴨過程相當好奇。(記者洪臣宏攝)

2023/02/20 15:4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仁武烤鴨為高雄知名美食,今天來了30餘名外籍遊客包場大啖烤鴨。原來他們是應美籍仁武女婿邀約來台參加喜筵,一路對台灣美食讚不絕口,雖然對餐桌上的「鴨血」敬謝不敏,仍有多數人認為仁武烤鴨大勝北京全聚德。

仁武區居民鄭乃仁的女兒1年前遠嫁美國,昨天在高雄補辦喜筵,在仁武女婿夏尼可邀約下,30餘名來自美國、法國、智利及印度的親友一星期前展開台灣遊,今天透過前高雄市議員沈英章安排,包場仁武烤鴨吃午餐,鄭乃仁慎重其事地製作歡迎布條掛在店裡店外,他開心說這是另類「台美交流」。

仁武烤鴨負責人劉建昌串場當起跑堂,他說,開店32年來第一次被包場,且還是外籍人士,覺得很榮幸,以平常心準備招牌口味以饗遠道而來客人。有些外籍人士不知如何下手吃烤鴨,店員悉心指導。

夏尼可說,多年前曾經跟還是女友的妻子來到台灣,岳父母招待他吃仁武烤鴨,當時覺得超級好吃,勝過在美國吃過的北京全聚德,因此這次安排親友台灣遊時,把仁武烤鴨列入必訪行程。夏尼可也說,其實美國人很少吃鴨,今天也準備了烤雞,多數人得知「鴨血」成分後不敢吃,也有人願意嘗試一下。

外籍喜筵團一星期前就陸續從各國抵達台北集合,昨天南下高雄,對台灣美食印象深刻, 夏尼可說,父親尤其喜歡高雄,因為給人五彩繽紛的奔放感。

外籍人士吃烤鴨,一度不知如何下手。(記者洪臣宏攝)

外籍人士吃烤鴨,一度不知如何下手。(記者洪臣宏攝)

30餘名外籍喜筵團來台,仁武烤鴨破例被包場,(記者洪臣宏攝)

30餘名外籍喜筵團來台,仁武烤鴨破例被包場,(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