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公園沙坑暗藏危險 孩童誤踩雙腳見血

桃園市陸續淘汰罐頭公園遊具、轉型成冒險型的共融公園,其中沙坑是熱門設施,進入沙坑必須赤腳,但沙中隨處可見樹枝、碎石等物。(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陸續淘汰罐頭公園遊具、轉型成冒險型的共融公園,其中沙坑是熱門設施,進入沙坑必須赤腳,但沙中隨處可見樹枝、碎石等物。(記者許倬勛攝)

2023/02/19 21: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自升格以來,市府順應潮流,陸續淘汰罐頭公園遊具、轉型成冒險型的共融公園,其中沙坑是熱門設施,全市共有17處公園設有沙坑,均要求遊玩者赤腳進入,但平鎮區新勢公園本月傳出沙坑內有碎石、樹枝或尖銳物,令孩童誤踩當場血流如注的意外,引發許多家長批評,紛要求管理單位改善;對此養工處表示,會將民眾反映納入檢討,未來除加強巡檢,也會在各公園設立警語、標誌,希望能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養工處坦言沙坑較一般設施管理困難,已要求廠商每天至少巡視一次,但天候、流浪貓狗及人為等多重因素,實難讓沙坑時刻維持完美狀態,但既然發生意外,除工務局轄下公園,也會函文各區公所加派人手維護及評估放寬穿鞋規定,另新設告示牌、備妥耙子請家長們在讓孩童進入沙坑前,可自行先檢查,多一層防護。

新勢公園鄰近老街溪,佔地約五公頃,是桃園數一數二大的公園,2020年市府挹注1千餘萬元經費,在延平路一側新設共融式兒童遊樂場,其中就包括一座可供10數人同時遊玩的大型沙坑,使用率相當高。

「養護不善,沙坑形同陷阱!」市議員劉仁照說,有家長本月假日興高采烈帶著孩子到新勢公園休憩玩耍,沒多久就從沙坑傳來孩子嚎啕哭聲,趕忙趨前查看,發現女兒雙腳血流如注,疑誤踩掩埋在沙中的不明尖銳物,讓他心疼不已,要求市府負起責任。

劉仁照說,除新勢座公園,全市還有16處公園設有沙坑,在沙坑玩耍可以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刺激大腦發展,是很好的遊具設施,但前提是權管單位盡力維護,在未能確保百分之百安全的前提下,或可放寬「不得穿鞋入內」的規定,起碼能降低事故機率。

有孩童在平鎮新勢公園沙坑玩耍時,誤踩掩埋在沙中的不明尖銳物導致腳底受傷見血。(桃園市議員劉仁照提供)

有孩童在平鎮新勢公園沙坑玩耍時,誤踩掩埋在沙中的不明尖銳物導致腳底受傷見血。(桃園市議員劉仁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