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559天沒明顯雨勢 建築工地加入抗旱供給次級用水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實際操作「崇實安居社宅」地下水的取水點。(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實際操作「崇實安居社宅」地下水的取水點。(記者葛祐豪攝)

2023/02/18 13: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559天沒明顯下雨,市府展開抗旱措施,清查全市353處建築工地,目前已有13處工地設置次級用水的取水點,預計10內擴增至52處,屆時每天將可供水4539噸,優先用於消防用水及澆灌植物之用。

南部雨量創新低,面臨缺水危機,高雄市559天沒下過明顯雨勢,主要水源高屏堰川流量僅剩8CMS,目前水情為提醒綠燈。氣象局預估,高雄市到3月的降雨量仍偏少,目前雖不影響民生及產業用水,市府已展開抗旱措施,鎖定全市353處建築工地,進行深開挖井取水調查。

初步清查,全市深開挖建築工地353處中,有52處可提供次級用水,預估每天可供給4539噸水量;截至今天,有13處建築工開始供水,每天供給1135噸水量。

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視察已開始抽取地下水的「崇實安居社宅」,他表示。地下水抽取後,會先過濾,也經過衛生局的水質檢測,將優先提於消防用水、環保局馬路灑水、養工處澆灌植物等使用,也可讓民眾用於植物澆水、清潔洗滌器物。

林欽榮強調,供水的建築工地現有13處,希望10天內增加到52處,並呼籲高雄市其他工地都加入;他並指示工務局,加速建置高雄市建築工地地下水取水地圖APP。

國家住都中心興建的「崇實安居」,提供社宅859戶,將於114年完工啟用,目前進度17.54%,進行至地下室施工,地下水每日出水量約2400公升,施工單位將抽出的地下水,提供作為工地車輛清洗、防止道路揚塵用水來源,也透過設置取水口,供社區民眾使用。

工務局強調,高雄的地質大多屬於砂土及沉泥互層,出水量較少,只能作為不接觸身體的清洗、澆灌與消防使用,不可作為飲用水的生活次級用水。市府各單位及民眾有需求者,可至設有取水點的建築工地取水使用。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視察「崇實安居社宅」抽取地下水流程。(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視察「崇實安居社宅」抽取地下水流程。(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