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4/22通過民生地下道 彰縣警局長張國雄:打架一律現行犯逮捕

去年大甲媽進香通過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爆發衝突,釀4官警受傷,彰化縣警局長張國雄強調今年只要打架一律以現行犯逮捕。 (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去年大甲媽進香通過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爆發衝突,釀4官警受傷,彰化縣警局長張國雄強調今年只要打架一律以現行犯逮捕。 (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3/02/17 12:1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嚴禁亂鬥!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活動如火如荼進行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遶境進香活動,也將於4月21日從台中市起駕,預估22日通過素以搶轎打架惡名昭彰的彰化市民生地下道,上任月餘的彰化縣警局長張國雄指出,今年警力配置仍在規劃中,警方會做好萬全準備,面對各種可能的突發狀況,他並強調只要打架一律以現行犯逮捕,絕不容許滋事分子,趁廟會活動擾亂秩序。

去年彰化縣警局為讓大甲媽遶境彰化縣境全程平安順利,在媽祖鑾轎南下進香、北返回鑾時共部署多達3000人次警力,連保一、保五總隊都派員支援,警力部署創歷年來新高。

4月8日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深夜11點起駕後,還在大甲市區遶境時就傳出打群架事件,9日晚間遶境彰化市民生地下道後,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率眾到場接轎,不料爆發信眾與警方嚴重衝突,導致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等4名官警受傷,是近年來最嚴重衝突之一。

今年白沙屯媽祖進香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彰化警方預估18日回鑾從雲林縣境入彰化縣竹塘鄉,19日離轄進入台中市,共配置661名警力負責執行交管與維安勤務。

至於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彰化縣警局預估,媽祖鑾轎4月22日從台中市大度橋進入彰化市,回鑾時於27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28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29日清晨離開彰化市進入台中市,縣警局針對彰化市民生地下道、三民路,以及媽祖回鑾時的大埔路、永樂街、民族路、中山路等易搶轎、聚眾鬥毆路段,都將部署警力,並召集彰化市相關宮廟進行約制,宣示警方將嚴正執法,全力嚴防打架滋事。

張國雄進一步指出,大甲媽來彰化遶境,各宮廟都應自制,媽祖慈悲為懷,是要賜福給大家,不是造成暴力。有鑑於每年大甲媽遶境彰化市都發生肢體衝突,警方重申只要打架一律以現行犯逮捕,依法嚴懲嚴辦,絕不容許滋事分子,趁廟會活動擾亂社會秩序,破壞宮廟活動的神聖信仰。

大甲媽進香往年通過彰化市民生地下道,警方都部署大批警力,今年恐也不例外。 (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大甲媽進香往年通過彰化市民生地下道,警方都部署大批警力,今年恐也不例外。 (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警局長張國雄強調,今年大甲媽遶境,只要發生打架一律以現行犯逮捕,絕不容許有人擾亂秩序。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警局長張國雄強調,今年大甲媽遶境,只要發生打架一律以現行犯逮捕,絕不容許有人擾亂秩序。 (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