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放3公斤大龍蝦被笑頭殼壞去 海產店老闆︰牠是孕婦

海產店野放3公斤抱卵大龍蝦。(記者蔡宗憲攝)

海產店野放3公斤抱卵大龍蝦。(記者蔡宗憲攝)

2023/02/15 09:5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海產店行業興盛,活龍蝦更是民眾最愛的大餐之一,今天卻有一名業者到海邊野放重達3公斤多,市價超過1萬5千元的巨無霸龍蝦,不少民眾拍下影片大笑「哩是頭殼壞去嗎」,不過,蔡姓業者強調,這尾大龍蝦抱卵幾乎要孵化,放回大海能產生更多龍蝦,不願意為了生意減少那麼多海洋資源。

「看著抱卵越來越大真的殺不下去!」船帆石海咖海產店老闆蔡菜子說,龍蝦屬於高檔食材,月初進貨後,養在水缸內,意外發現牠是個孕婦,而且身上抱卵越來越大,紅艷的蝦卵幾乎就接近「臨盆」,想到會出現大量的小龍蝦,實在無法將牠宰殺販售,甚至還被朋友笑「難道孩子是你的。」

蔡菜子表示,眼看大龍蝦媽媽就要生產,雖然知道市價超過1萬5千塊,但是如果能夠為海域帶來更多龍蝦,產生的價值絕對超過1萬5,決定帶到秘密的海邊去野放,安慰自己「錢跟龍蝦沒有不見,只是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當地不少海產業者得知都相當敬佩這項「放錢回大海」的義行,一名業者也提到,店內也都會拒買抱卵的龍蝦以及小於巴掌的龍蝦,希望共同維護日益枯竭的海洋資源,讓未來子孫還有機會吃到野生龍蝦。

海產店野放3公斤抱卵大龍蝦回到大海去。(記者蔡宗憲攝)

海產店野放3公斤抱卵大龍蝦回到大海去。(記者蔡宗憲攝)

3公斤大龍蝦抱卵,業者捨不得殺。(記者蔡宗憲攝)

3公斤大龍蝦抱卵,業者捨不得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