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倒數一週 北捷視情況過站不停

台灣燈會吸引大量賞燈人潮,台北捷運將會視狀況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過站不停 。(記者蔡思培攝)

台灣燈會吸引大量賞燈人潮,台北捷運將會視狀況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過站不停 。(記者蔡思培攝)

2023/02/13 18:4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燈會在上週超級周末,連續2天吸引超過100萬人觀看,但主燈周邊的國父紀念館站卻擠滿民眾,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認為交通上有問題 ,動線、人潮及車流引導可精進。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燈會最後一週仍有賞燈人潮,呼籲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北捷也會視狀況啟動在國父紀念館啟動過站不停。

台灣燈會累積人數已突破700萬人,不過展區周邊的國父紀念館站也被民眾擠爆。觀傳局長陳淑慧今下午表示,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北展區遠大於往年台灣燈會,但國父紀念館、松山文創園區等展區附近有圍牆,容易發生民眾停下拍照,卻影響他人進出狀況,主辦方也祭出警方與志工人力協助、紅綠燈秒數調整。

此次燈會區域大,告示地圖前也常吸引大批民眾聚集查看,也讓外界關心指示能否再精進。陳淑慧表示,台灣燈會已結合APP、LINE,燈會也推出志工提供走動服務加強,讓民眾可直接問路。

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北,常被拿來與去年的高雄燈會比較,台北燈會預算也超過高雄燈會,舉辦天數卻不如高雄燈會。陳淑慧表示,台灣燈會在台北加上試營運共有19天,北市睽違23年舉辦燈會,編列預算參考其他主辦城市匡列,且台北市燈區橫跨5個捷運站、面積最大,相關挑戰也大。

陳淑慧強調,台灣燈會並非無亮點,甚至讓大家覺得來一次還不夠,從台北101高空看燈更是台北獨有,此次的台灣燈會也將台北地標與作品結合,這也是其他縣市無法比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