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長億高中國中美術班畢業展 「記藝」展出160多件作品

台中市立長億高中國中部美術藝才班舉辦畢業美展,今年以「記藝」為發想,展出28位同學,160多件作品。(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立長億高中國中部美術藝才班舉辦畢業美展,今年以「記藝」為發想,展出28位同學,160多件作品。(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3/02/12 19:5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立長億高中國中部美術藝才班,成立至今14年,第14屆畢業班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辦畢業美展,今年以「記藝」為發想,展出28位美術班學生,包含水彩、水墨、膠彩、色鉛筆、複合媒材、電繪等多種創作媒材,共160多件作品,展期從即日起至2月26日止,邀請民眾前往欣賞。

屯區藝文中心主任袁淑敏表示,長億高中國中部美術班近年來屯藝展出,每年都帶來驚艷,今年畢業生以「記藝」為題,希望透過藝術創作,在畫布上記錄靈光乍現的時刻,而在畫室裡苦練的時光,也能藉由畢業展留下回憶。28位學生不僅展出多元樣貌的創作,更從作品中看見同學們對創作的專注及熱情,孵育出青春的奇思妙想。

本次策展人,長億高中國中藝才班教授西方繪畫的徐睿伶老師說,透過3年不停歇的訓練與想像力的激盪,學生將這段過程,透過畫筆記錄下來,並以藝術性呈現在我們的眼前,這群孩子將這段過程定義為「記藝」,是將藝術與生命交織一體,用畫筆構築自己藝樣世界的主宰。本次共有28位同學參展,畫作是他們3年學習後對自我的剖析與表白。

長億高中代理校長朱思琪表示,學校國中部美術班今年已經來到第14屆,學校透過充實硬體、專業師資,更進一步與豐原高中美術班、臺中一中美術班策略結盟,致力於提供紮實的基礎技法訓練及藝術史概念,鼓勵同學摸索個人獨特的創作方向與風格。期待透過藝術教育的多元化學習,幫助學生對於未來升學及生涯選擇有更豐富多元的思考面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