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蒲遷村說明會今最終場? 陳其邁:最短時間開啟調查、登記程序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第四場大林蒲遷村說明會後表示,會把居民意見儘速與政院討論,接著啟動調查、登記等程序。(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第四場大林蒲遷村說明會後表示,會把居民意見儘速與政院討論,接著啟動調查、登記等程序。(記者王榮祥攝)

2023/02/11 13:5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大林蒲遷村第四場說明會,今上午經過3小時熱烈討論後順利結束,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前提到,希望今天說明會是最後一場,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指出,會在最短時間內跟經濟部討論後,就會開啟調查、登記等程序。

陳其邁今會後指出,與會鄉親已逐漸關心到未來拆遷內容,例如房屋興建、預定地生活條件、宗教信仰等,也有居民擔心是否會負債?

他說,會參考今天說明會上、鄉親提供的意見,確保未來遷村後、以及遷村過程中,能照顧到每位居民;他注意到大家對遷村逐步有共識,另針對大林蒲承租戶(無房無地),市府也會加碼興建750戶社宅,優先提供大林蒲符合個資格的鄉親租住。

地方傳出今天第四次說明會可能是最後一場?陳其邁表示,第三次說明會中許多問題都已有解,今天比較關心遷建過程、是否增加負擔、如何進行等,市府會根據居民需求,規劃遷村時序與工序。

他進一步提到,大家已比較清楚政府遷村執行過程,遷村辦公室也設在大林蒲,市府會在最短時間內跟經濟部、行政院反映居民建議,與討論相關事宜,接著就會開啟包括調查與登記程序。

陳其邁評估整個遷村程序,蓋房子至少要3年,還有期間的溝通、登記作業等,市府會用最快速度,協助民眾生活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