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推寒暑假延長照顧服務 鍾東錦視察啟文公幼

苗栗縣鍾東錦(前中)啟文國小小朋友進行客語唱跳互動。(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鍾東錦(前中)啟文國小小朋友進行客語唱跳互動。(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3/02/09 17:4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鼓勵公立幼兒園積極開辦寒暑假延長照顧服務,減輕雙薪家庭的幼兒照顧負擔,苗栗縣長鍾東錦今(9日)天到苗栗市啟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視察,縣內幼兒教育推動情形及延長照顧服務現況,並與小朋友唱跳互動;開學在即,鍾東錦也要求各校在防疫方面不能有任何鬆懈。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指出,延長照顧服務之師資為各校合格教保服務人員,提供半天或一天包含語文認知、美勞、體能、唱遊及益智等豐富內涵之課程,讓孩子在寒暑假仍享有優質的托育照顧服務,學習不中斷,解決上班族家庭的托育問題。

此外,為減輕弱勢家長經濟負擔,凡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其他經濟情況特殊者及家戶年所得在30萬元以下之5足歲幼兒,若參加延長照顧服務皆得申請補助。

教育處長葉芯慧強調,針對延長照顧服務,逐年有不少園所加入托育行列,尤其暑假期間較長,會先調查家長意願,有需要必定會配合開園,以減少雙薪家庭的照顧負擔,放心將孩子放在學校,安心去工作。

鍾東錦今天在教育處長謝芯慧、啟文國小校長陳正忠陪同下,視察啟文國小附設幼兒園延長照顧服務狀況,並與孩子們進行沉浸式客語教學遊戲互動以及客語唱跳,玩得不亦樂乎。

教育處指出,苗栗縣政府配合中央政策,自112學年度起公共化幼兒園逐年調降師生比至1比12,苗栗縣89間公立幼兒園,逾5成公立幼兒園將招收2歲幼生,增加2歲幼兒入園機會。再者自明年1月起,2至未滿5歲育兒津貼取消排富規定,亦即綜合所得稅稅率達20%以上的家庭也能申請,另5至未滿6歲幼兒就學補助,也擴及沒有就學的幼兒,第1胎子女育兒津貼及就學補助為5000元,第2胎為6000元,第3胎為7000元,讓0至6歲幼童照顧更為全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