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據曝光 這5縣逾2成阿公阿嬤「連一劑都沒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75歲以上長者「未接種」COVID-19比率,包括新竹縣、苗栗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等5縣,沒打第一劑比例超過2成。(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75歲以上長者「未接種」COVID-19比率,包括新竹縣、苗栗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等5縣,沒打第一劑比例超過2成。(指揮中心提供)

2023/02/06 15:41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疫苗是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及死亡的的重要武器,目前國人追加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76.3%,不過仍有不少長輩至今連一劑疫苗都沒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75歲以上長者「未接種」COVID-19比率,包括新竹縣、苗栗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等5縣,沒打第一劑比例超過2成,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會與縣市政府溝通,提供施打率較高縣市的做法作為參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全國65歲至74歲及75歲以上長者尚有約10.2%及17.7%人口比例未曾接種COVID-19疫苗。家中若有65歲以上長者,請鼓勵儘速完成基礎劑接種,以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75歲以上未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比率,新竹縣有22.5%,苗栗縣則有22%,花蓮縣21.6%,台東縣21.3%,澎湖縣22.9%。

王必勝也表示,公布接種數據,主要是看到國內染疫後造成死亡的重要因素,除了高齡與共病外,最明顯的就是都沒有打過疫苗,沒有打過疫苗占了2/3以上,這點也是一直想去突破的。

王必勝說,接下來會去拜訪縣市政府,提供打得比較好的縣市做法作為參考,跟縣市溝通,另一方面也會做評比,績效好的縣市會給予獎勵。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94%、第二劑89%、追加劑接種率76.3%,第二次追加劑接種率22.4%,其中65歲以上接種率45.7%。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