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億預算還不夠?台中巨蛋流標六次 中市府又要追加預算了

65億預算還不夠?台中巨蛋流標六次,中市府又要追加預算了。(記者唐在馨攝)

65億預算還不夠?台中巨蛋流標六次,中市府又要追加預算了。(記者唐在馨攝)

2023/02/06 07:31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斥資六十五億的台中巨蛋,市府歷經多次檢討,但然六次流標無法動工,市府內部目前已在研議追加預算,預計在三月初的臨時會送出,至於追加額度多少?市府則表示仍未定案。

但對此民進黨黨團總召何文海質疑,為何市府重大工程幾乎很少不用追加預算或是工期?尤其是巨蛋本來前市長林佳龍有選定另址,是現任市長盧秀燕在前一個任期內進行競圖及另選定現址,照理來說工期及預算應該都經過精算,結果仍是六次流標,如果又要追加預算,必需好好跟議會說明。

而議會建設委員會副召集人,也是民進黨議員楊典忠則說,台中市重大工程常常是追加預算或是減項施作,如他選區內就有一個海生館有雷同的問題,如果如市府所說其實有不少優良廠商有興趣,但為何可以多達六次流標?如果現在又要追加預算才有機會標出,有沒有聯合圍標或綁標的嫌疑?市府必需好好說明。

而國民黨議員也是新的建設委員會召集人朱暖英則說,目前議會還沒開,也沒看到可能追加的預算多少,但現在各項材料以及人工都上漲,如果這些因素造成多次流標,放任不處理也不可能,只要是合理的追加預算,應該可以支持。

對此,市府強調,目前因物價上漲、公共工程案量大,大部份有能力的營造廠商多人力不足,且因台中巨蛋為市府指標性建築案件,規模較大、界面複雜,廠商評估標案內容及備標相對謹慎,但此次公告招標後仍有接獲廠商來電詢問招標內容或提出相關建議,市府有信心今年內順利招標,目前也對追加預算審慎估算中。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左)及楊典忠都表示,巨蛋如果要追加預算,必需好好說明當初經費估算的基礎以及追加的理由。(資料照)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左)及楊典忠都表示,巨蛋如果要追加預算,必需好好說明當初經費估算的基礎以及追加的理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