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公頃栽植4種蜜棗 屏東前美髮師返鄉從農奪評鑑冠軍

梁立定返鄉從農奪屏縣高樹鄉蜜棗評鑑冠軍。(記者羅欣貞攝)

梁立定返鄉從農奪屏縣高樹鄉蜜棗評鑑冠軍。(記者羅欣貞攝)

2023/02/05 20:3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46歲的屏東縣高樹鄉果農梁立定學的是美髮,曾經在外縣市工作,後返鄉種蜜棗,靠著努力學習,種植4個不同品種的蜜棗,分散風險、避免缺工,種出高品質的果品,今天(5日)奪得高樹鄉蜜棗評鑑冠軍。

在高樹鄉長大的梁立定,曾在外地從事美髮工作2年,後來發現不適合,就返回家鄉投入農業,他表示,為了學習農業知識,曾到屏東農業大學、農改場等地上課,目前在1.7公頃的棗園裡,種了台農13號「雪麗」、高雄8號「珍寶」、高雄12號「珍愛」、高雄11號「珍蜜」等4種蜜棗。

梁立定表示,種植不同品種可以延長採收時間,從農曆年前到農曆年後都能上市,也能避免受氣候影響造成全園損失,例如目前春節後就以高雄12號「珍愛」、高雄11號「珍蜜」為主力,能一直採收到3月。

高樹鄉蜜棗栽培面積約350公頃,採網室栽培,因碩大青脆、爆漿多汁受到歡迎;高樹鄉公所今天舉辦蜜棗評鑑,經激烈競爭,冠軍由梁立定拿下,另亞軍林雅君、季軍涂進旗,由高樹鄉長梁正翰頒獎表揚。

梁正翰表示,高樹因在水源保護區、日照充足、早晚溫差大,且農民不斷努力改良栽培技術,生產的蜜棗甜度高,在消費市場始終保有極高評價,此次透過「棗HAPPY」系列活動行銷,希望消費者在過年後仍可選購蜜棗。

果農梁立定(前排右一)奪得屏縣高樹鄉蜜棗評鑑冠軍,高樹鄉長梁正翰(左)頒獎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果農梁立定(前排右一)奪得屏縣高樹鄉蜜棗評鑑冠軍,高樹鄉長梁正翰(左)頒獎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