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養院志工織毛帽送院生 抵禦山風很暖心

八里愛心教養院志工隊邊織毛帽送給院生,圖為志工隊長徐錦生(左)推著輪椅帶院生賞櫻花。(記者何玉華攝)

八里愛心教養院志工隊邊織毛帽送給院生,圖為志工隊長徐錦生(左)推著輪椅帶院生賞櫻花。(記者何玉華攝)

2023/02/04 18:4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在元宵節前夕,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志工隊動員志工,一針一線織了百頂毛帽送給院生,讓他們在寒天出門不受凍,志工隊隊長徐錦生說,色彩繽紛的毛帽都是志工親手勾織,有人初學,花了8個小時才完成一頂,一針一線都代表志工的關懷。

八里愛心教養院今(4)天舉辦元宵節活動,志工隊送給每名院生一頂毛帽,徐錦生說,教養院位在八里華富山上,冬天寒風刺骨,院生體質虛弱,保暖很重要,因此號召志工編織毛帽送院生;為了讓毛帽美觀又保暖,從材質、顏色、帽圍鬆緊都特別講究,也邀請組長洪月雲擔任老師教導。

院生小玉說,志工月雲阿姨發現她常沒帶水壺的原因是輪椅沒有適當位置放,隔天就送她一個親織的漂亮水壺袋,讓她又驚又喜,自此水壺袋不離身,這次編織的毛帽,還是她主動向志工隊長推薦。

經營滷味店退休的徐錦生,到教養院當志工,希望以餘力回饋社會,他說,剛開始只覺得弱勢身心障礙孩子比他人更需要關懷,現在是把院生們當自己孫子般疼愛,不畏路途遙遠,在三峽日托中心及八里間兩邊奔波,看到院生快樂成長,便是他最大的快樂。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感謝志工夥的付出,了解冬天在山上保暖的重要,親手編織的毛帽,讓每位院生的冬天特別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