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暫停援水台南 黃偉哲:應可撐到7、8月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表示,南市用水預估到7、8月沒問題,但仍呼籲民眾節約用水。(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表示,南市用水預估到7、8月沒問題,但仍呼籲民眾節約用水。(記者劉婉君攝)

2023/02/03 15:3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部水情嚴峻,高雄原本日援台南10萬噸清水,水公司也在昨(2)日暫停北援。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水情燈號於去年11月就已轉為黃燈,2個月來節水因應,加上嘉南平原2萬公頃水稻田休耕,用水應可撐到7、8月,但仍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針對南部缺水問題,黃偉哲表示,用水問題要跨縣市合作才有用,台南有水庫但沒水源,高雄有水源但沒水庫,所以南、高合作,建立一些相對的合作空間,對台南好,對高雄也好,而屏東的水源更多,唯有南、高、屏合作,才能共同解決問題,或至少舒緩問題的嚴重性。

黃偉哲指出,台南從去年11月水情轉為黃燈後,因應得宜,且嘉南平原2萬公頃水稻田休耕,節省1億5千萬噸至1億8千萬噸的水,因此現在還有一點水可用,以2021年5月底蓄水量剩下7千萬噸來看,現在約有1億2千萬噸到1億3千萬噸,到7、8月沒問題。但還是呼籲節約用水,非飲食相關的民生必須用水,例如洗車或洗馬路,可使用再生水,市府願提供再生水給市民使用,以達到節約用水的目的。

南水局表示,南部地區目前供水無虞,甲仙攔河堰自去年12月26日起已停止引水至南化水庫,台南地區至今年上半年枯水期結束,仍有相當長的時間,故持續採取審慎的調度節水措施,例如工業單位自主節水5%、農業節水灌溉、水庫出水管控、水源跨區調度等,以因應後續南部地區公共用水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