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歸園被回填爐渣? 環保局:誤解了!是再生粒料

屏市歸園太陽能停車場回填土方被民眾誤解是爐渣。(記者葉永騫攝)

屏市歸園太陽能停車場回填土方被民眾誤解是爐渣。(記者葉永騫攝)

2023/02/01 18:5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歸園納骨塔新建太陽能停車場,民眾質疑回填土方像爐渣,縣府環保局長顏幸苑說明,回填的混合土方是環保署規定的再生粒料並不是爐渣,全都是符合相關標準和規定,更加的環保,請民眾放心。

屏東市歸園新建太陽能停車場,基地回填土方時民眾發現顏色怪怪的,還會結塊,由於整個設施屏東市公所不必花一毛錢,還能收取發電費用,因此民眾質疑被廠商回填爐渣或廢棄物,向本報反映。

縣府環保局長顏幸苑表示,歸園太陽能停車場的基地土方是使用再生粒料回填,來源就是焚燒後的底渣經過水洗處理後的再生材料,為填土、道路使用,國外更製成磚塊,這是環保署的資源再利用政策,這些再生粒料必須要成為中性,使用多少、用在那裡,都必須通報環保署管控,再生粒料的成本很高,但是這是環保再利用的一種方式,絕對無毒不會造成環境污染,所以民眾誤會了,絕對不是回填爐渣,至於有結塊的情況則是正常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