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合約到期 經營權移轉新北

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合約到期,雙北市府達成共識,經營權將移轉給新北市政府。(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合約到期,雙北市府達成共識,經營權將移轉給新北市政府。(記者蔡思培攝)

2023/01/30 11:4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環狀線經營權爭議持續多年,台北捷運公司為期3年的經營權在今天到期,雙北市今開會討論後續經營權。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雙北市府溝通後達成共識,合作營運無縫移轉。

捷運局表示,依據雙北市政府協商共識,環狀線第一階段所有財產於營運契約在屆期當日(1月30日)移回新北市,雙北市政府在不影響旅客權益、營運不中斷且服務不打折原則下將共同作業、合作營運,雙北市政府將共同報請交通部,由新北市政府擔任環狀線第一階段地方主管機關。

未來環狀線第一階段將與南北環、東環段形成首都環狀線,捷運局表示,雙北市政府也有共識由一家營運機構執行營運,將在南北環段完工前一年決定統籌營運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