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特刊稱「台中巨蛋力拼2022年底開工」 議員批1/17又流標

中市府年度特刊內文指「台中巨蛋力拼2022年底開工」,市議員楊典忠批膨風,已再流標。(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府年度特刊內文指「台中巨蛋力拼2022年底開工」,市議員楊典忠批膨風,已再流標。(記者蘇金鳳攝)

2023/01/30 09: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各區公所在2022年底都印製的年度特刊,內容涵蓋全市與各區重大建設,有民眾向市議員楊典忠反映,特刊上「台中巨蛋孵化中,力拼2022年底開工」,巨蛋已開工了嗎?他一查之下,巨蛋已在今年的農曆年前又流標,楊典忠表示,市政文宣品竟然做了不實宣傳,實在非常落漆,他呼籲市府「做實事」,把心思放在縮短工期、減少公帑浪費比較實在些。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巨蛋先前6次招標因投標廠商未達法定家數而流標,經詢業界優秀營造團隊表示因物價上漲、公共工程案量大,大部份有能力的營造廠商多人力不足、捉襟見肘,且因台中巨蛋為市府指標性建築案件,規模較大、界面複雜,廠商評估標案內容及備標相對謹慎,但此次公告招標後仍有接獲廠商來電詢問招標內容或提出相關建議,顯見業界優秀營造團隊及各界專業廠商均對台中巨蛋倍感興趣。市府仍以2023年能順利發包開工為目標積極趕辦。

楊典忠表示,有民眾向他反映,台中市政府發年度特刊,內文有說台中巨蛋力拼2022年底開工,現在已開工嗎?但實情是元月17日又再度流標。

楊典忠痛批,台中巨蛋既然去年底無法開工,當然完工日期就是往後再延,綠美圖工期至2023年8月,2025年有辦法開館嗎?海生館建置工期會不會再延?呼籲市府務實做事,讓不要再講膨風的完工日期。

此外,楊典忠表示,市府的年度特刊,為各區公所去年底各自採購發包印製的文宣品,特刊內容有兩大部分,一為大台中市政建設,另外是各區地方建設。

楊典忠表示,市府年度特刊由各區自行編輯印製,以至於部分區公所因經費未達10萬元進行小額採購,在每張文宣品單價上價差達75%,如梧棲區印製數量22000張較少,每張單價4.45元,西屯區92000張單價2.8元。

他要求,文宣品印製可以統籌發包減少價差,否則其他戶數更少的行政區年度特刊單價可能更高。

民政局表示,因應台中市29區人口結構、文化產業不盡相同,因此特刊在大台中市政建設由民政局彙整,地方特色則由各區公所融入特刊編輯內容設計及印製,以符合當地民眾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