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聯邦眾議員金映玉與葛林廿六日提出「不歧視台灣法案」,呼籲華府支持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IMF)。(路透檔案照)

美國聯邦眾議員金映玉與葛林廿六日提出「不歧視台灣法案」,呼籲華府支持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IMF)。(路透檔案照)

2023/01/29 08:09

自由時報

美眾議員提不歧視台灣法案 籲華府支持台灣加入IMF

美國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與葛林(Al Green)廿六日提出「不歧視台灣法案」,呼籲華府支持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IMF)。葛林表示,該法案要求美國IMF代表運用聲量和投票權,促成台灣加入並成為IMF一員,做為世界領先的經濟體,台灣推動穩健經濟政策的經驗有助於IMF達成目標。

詳見美眾議員提不歧視台灣法案 籲華府支持台灣加入IMF

陳內閣第二波名單 蕭宗煌掌故宮 石崇良接健保署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持續徵詢部會首長人選,昨公布第二波名單,新任閣員有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內政部長、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掌文化部、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接任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屬總統職權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預計今天公布。

詳見陳內閣第二波名單 蕭宗煌掌故宮 石崇良接健保署

通膨降溫 美股週線勁揚 台股兔年明開紅盤 可望跟進

在美國經濟放緩、通膨降溫的跡象下,美國主要股市週線勁揚,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跳漲四.三%,創去年八月以來最大單週漲幅,本月以來已上漲十一%。道瓊上漲一.八%;而標普漲二.五%,今年迄今已勁揚六%,有望成為本世紀以來表現第二佳的一月。美股在台股休市期間的亮眼表現,對週一的兔年開紅盤可望帶來激勵。

詳見通膨降溫 美股週線勁揚 台股兔年明開紅盤 可望跟進

聯合報

第二波內閣名單…內政部長林右昌 故宮院長蕭宗煌

準閣揆陳建仁昨公布第二波內閣成員名單,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出任「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長,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確定出掌文化部長,故宮博物院院長為蕭宗煌,至於衛福部長薛瑞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獲得留任。隸屬總統職權的國安外交團隊,據了解,國防部長邱國正、外交部長吳釗燮將不會異動,相關人事最快今由陳建仁對外宣布。

詳見第二波內閣名單…內政部長林右昌 故宮院長蕭宗煌

台股周一開紅盤 法人看好收漲

台股農曆春節休市十二日後,即將於明天開市。春節期間美股由科技股吹響號角積極領漲,法人看好台股有望同受激勵,新春開紅盤繳出好成績,只不過兔年開盤首周仍有眾多財報即將公布,只要展望符合市場預期、獲利下修小於一成,年後可望出現資金回補買盤。

詳見台股周一開紅盤 法人看好收漲

中國時報

不捨特聘高薪? 陳建仁任閣揆竟採借調

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而陳建仁現為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中研院證實,總統府已於112年1月27日去函,借調陳建仁擔任行政院院長。學界及立委表示,特聘研究員並非榮譽職,與行政院長一樣,都是給薪的正職專任職務,必然不能兼任兩職,但薪水待遇極佳,依陳建仁的分量,月薪最高49萬元,陳建仁不請辭以借調辦理,並不令人意外,只是擔任到閣揆高位還採借調,不願請辭,不免令人感到「好處占盡,就是不願吃虧一下」!

詳見不捨特聘高薪? 陳建仁任閣揆竟採借調

美空軍將領預測 中美恐在2025年開戰

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警告,美國最快恐在2025年與中國爆發衝突,最有可能是為了台灣,他敦促旗下指揮官讓麾下部隊在今年達到最佳的作戰準備狀態。米尼漢特別提到中美可能爆發無人機群衝突,指示部隊準備好以一架飛機就可投放100架無人機。

詳見美空軍將領預測 中美恐在2025年開戰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持續徵詢部會首長人選,昨公布第二波名單,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見圖)接任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資料照)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持續徵詢部會首長人選,昨公布第二波名單,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見圖)接任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資料照)

美股在台股休市期間的亮眼表現,對週一的兔年開紅盤可望帶來激勵。(路透)

美股在台股休市期間的亮眼表現,對週一的兔年開紅盤可望帶來激勵。(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