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過年不回家「怕打擾別人」 被嫂嫂「霸氣宣言」惹哭

有網友PO文分享,自己今年過年與嫂嫂發生的溫馨故事。(情境照)

有網友PO文分享,自己今年過年與嫂嫂發生的溫馨故事。(情境照)

2023/01/23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新年是團圓的日子,雖然不時傳出有家庭在這期間鬧出各種不合,但也有令人感動的溫馨故事發生。有女網友日前PO文分享與嫂嫂除夕前的對話,原先她不好意思過年回家,深怕打擾到哥哥與嫂嫂,然而嫂嫂卻打出一席話,不僅讓她忍不住淚流滿面,更讓數萬名網友看了直呼感動。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PO文,並分享3張自己和嫂嫂除夕前的對話截圖。原PO提到,嫂嫂用LINE詢問她除夕坐幾點的車,好讓丈夫去載她回家,她不好意思地回應嫂嫂,除了提到老家父母已經不在了,所以自己沒有打算回去,她又怯生生地寫道,「畢竟那是妳和哥哥的家」。

嫂嫂見狀不但沒有直接結束對話,反而語重心長向原PO說,「你說那是什麼話?妳哥哥的家也是妳的家,除夕不回來團圓,妳要去哪裡?」接著又溫柔地對原PO說,「不要1個人孤單過年,家裡隨時歡迎妳回來。妳要記得,哥哥嫂嫂在哪裡,妳的家就在哪裡,就算妳結婚了,這裡還是妳的娘家,知道嗎?」

原PO透露,她看到嫂嫂這段溫情滿滿的話語,忍不住哽咽落淚,期間嫂嫂又再次邀請她回家過年,「爸媽都不在了,妳又沒結婚,我們不保護妳,誰來保護妳?記得回來團圓知道嗎」,而這次她終於放下心中的不安,回覆嫂嫂說,自己會搶車票回家過年。

此外,原PO還提到,初一時,嫂嫂打電話回娘家,請家人再多整理一間房間,表示要帶小姑(原PO)一起回去,不然過年期間只有她1個人在家,而她聽到這些話後,再次被感動到淚流不止,她激動直呼,「我前世一定是超級大善人或者救了全宇宙,才有那麼好的嫂嫂」。

貼文曝光後,2人溫暖的對話也感動數萬名網友,紛紛留言說,「家,就是溫暖」、「人心換人心,真情可貴」、「羨慕又感動有這種嫂嫂,真的是長嫂如母」、「人是互相的!要把人家當一回事,別人才會對我們付出真心」、「令人羨慕的好嫂嫂,你肯定也是個令人羨慕的好小姑」、「遇到疼愛的好大嫂。相信這小姑也是讓人疼愛的好小姑因人是互相的」。

網友PO出與嫂嫂的對話,並哽咽表示自己前世一定是超級大善人或者救了全宇宙,才有那麼好的嫂嫂。(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PO出與嫂嫂的對話,並哽咽表示自己前世一定是超級大善人或者救了全宇宙,才有那麼好的嫂嫂。(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