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出遊人潮還未爆量 台一線屏東段估明天湧車潮

返鄉出遊人潮還未爆量。(記者蔡宗憲攝)

返鄉出遊人潮還未爆量。(記者蔡宗憲攝)

2023/01/21 10:4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春節連假高達十天,今天雖然是除夕,但恆春半島住宿仍將近八成,一早陸續出現車潮,但還沒有連假每小時動輒兩千車次的狀況,警方預估大量出遊潮從明天(初一)開始,警方規劃綿密疏導措施,出動空拍機監控車潮,提醒民眾依照指示行車。

根據警方統計,目前通往台東、墾丁南下每小時最高僅約1300多車次,距離連假出遊平均兩千多車次仍有不小差距,異鄉遊子也大多已經返鄉,預估南下車流回在大年初二、初三達到高峰,北返則會集中在初六、初七(二十七及二十八日)。

今年春節連假人潮高峰預估在初一至初四(二十二至二十六日),恆春半島及台東住宿率都超過九成,枋寮警方在水底寮至枋山地區,由於連接南下台東及墾丁車潮,明天一早將於台一線436公里(水底寮五岔路口)到445.5公里(嘉和路口)視車潮調撥車道,將北上車道調撥予南下車輛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