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春節主題活動邀親子動手做!

桃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前左2)等人宣傳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春節期間辦理多場主題活動。(記者李容萍攝)

桃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前左2)等人宣傳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春節期間辦理多場主題活動。(記者李容萍攝)

2023/01/18 22:1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今年春節假期有10天,桃園市中壢區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為迎接金兔年,除除夕休館,大年初一到初五園區不打烊,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都開放民眾參觀入園。春節期間並辦理一系列新春特別活動,欲參加活動民眾可於活動當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30分現場報名,以透過主題式的小活動,吸引更多親子能走進場域,一同認識老街溪。

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今日前往該中心,並動手體驗手作課程,他也歡迎親子家庭新春期間到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走春,體驗多元活動。該中心交通十分便利,距離中壢火車站只有一公里,可步行或騎youbike前往,親子一同暢遊時光隧道溜滑梯並細細品味河岸綠廊老街溪的風華。

劉仲成表示,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於2012年成立,是全國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以河川為主題通過環保署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運用獨特的地理條件優勢,將兩棟客家三合院古老磚厝及室外空間轉型,賦予新生命。館區分為「戶外園區」、「老街溪故事館」及「河川生態教育館」三大區塊,分別以實際地貌呈現老街溪改造的生態工法,紀錄老街溪改造的歷程;運用傳統的建築空間,展示珍貴豐富歷史照片,連結老街溪畔的過去、現在與轉變;以及透過文字解說、影音互動裝置以及實體模型,呈現老街溪獨特豐富的河川生態。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主任林瑋琦介紹,系列新春特別活動,初一「團圓兔兔過新年」,以簡單的黏土素材,動手做實用小物,帶給大家新年好福氣;初二「白兔賀新春」,結合線材與紙張製作吊飾,為家中角落增添過年氣氛;初三「招隻兔年年富」,用氣球做一隻可愛小兔子,帶著牠到處玩,祈願新的一年好運旺旺來;初四「鴻兔大展」,以紙藝摺出童趣的小兔寶寶,象徵玉兔迎春、平安吉利;初五「Happy兔gether」,在悠閒的午後走訪老街溪,參觀「礫間淨水廊道」,帶領大家更深入的了解環境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