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方蜂鷹中彈送醫 桃園半年來已3起鳥類遭槍擊

遭槍擊的東方蜂鷹在診所接受救治。(桃園市野鳥學會提供)(記者謝武雄攝)

遭槍擊的東方蜂鷹在診所接受救治。(桃園市野鳥學會提供)(記者謝武雄攝)

2023/01/18 16:5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野鳥學會義工11日在龜山發現一隻列為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的東方蜂鷹遭到槍擊,送到附設非營利野生動物診所救治,雖暫時無生命危險,但短期內恐怕再也無法展翅高飛,這是半年來的第三起鳥類被槍擊事件。

肩膀卡鉛彈 傷勢嚴重

據獸醫師康主霖說,這隻東方蜂鷹送到診所後有骨折現象,X光檢查發現肩膀背側有顆鉛彈,研判為造成骨折原因,由於傷口結痂,預估中彈1週以上,所幸沒有傷及要害,只是猛禽體型較大,在無法飛行覓食的情況下,已經相當瘦弱,有貧血現象。

東方蜂鷹在診所住了兩天,補充水分、維他命及抗生素治療,體力稍微恢復後,醫師動刀取出鉛彈,但槍擊造成的傷勢嚴重,後續將送往台灣猛禽研究會調養,研判這隻東方蜂鷹需要相當長時間治療和復健。

去年8月黑冠麻鷺在學校遭槍擊傷重不治

桃園市野鳥學會總幹事范卓昭說,半年來已經發生3起鳥類被槍擊事件,去年8月在中壢黑冠麻鷺在學校被槍擊最後傷重不治,去年11月在八德廣福路發現的大白鷺經救治後幸運野放,3次鳥類遭槍擊事件都在人口密集區,值得相關單位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