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錢替神明抓漏」7旬婦10年來室內撐傘 今年終獲得「暖流」

「擁抱生命行善協會」得知林婦每次下雨就在室內撐傘,因此決定「替神明抓漏」。(「擁抱生命行善協會」提供)

「擁抱生命行善協會」得知林婦每次下雨就在室內撐傘,因此決定「替神明抓漏」。(「擁抱生命行善協會」提供)

2023/01/17 15: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76歲的林姓婦人有在屋內撐傘的習慣,10年來都如此,「擁抱生命行善協會」擔心林婦精神狀況,沒想到訪查後卻發現,原來林婦住的平房年久失修,她卻沒錢修理,漏水的地方剛好是神明廳,她不捨神像滴水,才會在屋內撐傘,因此協會組團「替神明抓漏」,讓林婦覺得是年前最溫暖的禮物。

林婦說,這間平房年代久遠,屋頂瓦片很脆弱,如果漏水是屋內其他地方她還能將就一下,但偏偏漏水的地方就是神明廳,她是位虔誠的人,找抓漏師傅來估價,一下子要花10多萬元,她沒有錢修理,只能每到漏水就在屋內撐傘,替神明擋雨,這個情況已經10年多了。

擁抱生命行善協會秘書長楊逸宏兩度造訪林老太太,雖然他不是專業抓漏師,但他找來作防水工作的朋友討論,決定分兩階段施工,今天去神明廳動工,協會理事蔡宗儒,以及府城青工總會副總會長黃子庭、安平區青工會長王崇德、救國團安平區團委會副會長黃沛茂等人,挽起袖子漆防水漆,另一組人則手持雨傘,避免防水漆滴到神像,一共塗了兩層減緩漏水。

林婦看見初步完工很感動,還收到協會送她的一套厚棉被,她說自己是一個平凡的人,對信仰虔誠、替神明撐傘,從未想能得到回報,但今年終於獲得暖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