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評北市巷弄「行人地獄」蔣萬安稱已立刻處理還將盤點缺失

蔣萬安今下午受訪表示,台北市巷弄被批評行人地獄,甚至登上國際媒體,他一看到這消息就立刻處理,接下來還會盤點相關缺失、進行改善。(記者方賓照攝)

蔣萬安今下午受訪表示,台北市巷弄被批評行人地獄,甚至登上國際媒體,他一看到這消息就立刻處理,接下來還會盤點相關缺失、進行改善。(記者方賓照攝)

2023/01/13 16: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交通被外媒形容是「行人地獄」,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今上午首次主持交通會報提到「行人地獄」,應以用路人角度出發,建立首都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並裁示針對車輛不禮讓行人加強取締;蔣萬安今下午受訪表示,台北市巷弄被批評行人地獄,甚至登上國際媒體,他一看到這消息就立刻處理,接下來還會盤點相關缺失、進行改善。

有網友在美國論壇《Reddit》「都市地獄版(UrbanHell)」貼出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巷弄的照片,一群小朋友走在一處標線型人行道上卻突然出現機車停車格被迫走到馬路上,被形容成是「行人地獄」。

蔣萬安表示,台北市巷弄被批評行人地獄,甚至登上國際媒體,當他看到這消息,馬上請相關局處趕快就路段進行改善,也可秀出照片給大家看,上週經進行改善,原本是綠色人行標線,轉彎時碰到機車停車格,後來馬上進行積極溝通協調,並進行改善。

蔣萬安強調,現在敦化北路巷道有完整綠色人行標線,接下來還會盤點相關缺失、進行改善,這都在整體交通改善方案內容當中,希望還給用路人安全舒適的用路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