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衣回收無處去 中市推「i-Taichung環保地圖」

台中市有寶之林、清淨園區2處二手物銀行,回收舊衣、玩具、家飾品、書籍及餐具等。(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有寶之林、清淨園區2處二手物銀行,回收舊衣、玩具、家飾品、書籍及餐具等。(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3/01/11 20:1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新年將至,穿新衣、戴新帽,民眾汰舊換新,去年台中市資源回收車一整年共回收約2000公噸的舊衣,春節前舊衣回收數更增加,環保局推出「i-Taichung環保地圖」網頁提供社福團體捐贈及二手店轉售、捐贈、交換或回收、還有專屬品牌回收點等二手物回收站點,只要是外觀乾淨完整、沒有泛黃、污漬、破損或起毛球的服飾,歡迎送至全市113個站點,讓舊衣有效利用、重生。

環保局表示,中市資收車回收舊衣每年小幅增加,今年回收約2000公噸的舊衣,中市官方舊衣回收有寶之林二手物銀行,民眾也可將舊衣隨資收車回收,環保局處理方式轉給做次級布料的廠商做成抹布等成品,或是回收廠轉銷國外。

環保局指出,目前中市的民間舊衣回收箱不可放置公共領域,大多是私人社區大樓內,回收量應與官方資收車差不多。

歲末年終,汰舊換新,環保局推出「i-Taichung環保地圖」網頁,共有2100家二手站點,分別回收舊衣、玩具、書籍、電器、家具、3C等,另外若家中有堪用的服飾、玩具、家飾品、書籍及餐具等狀況良好但用不到的二手物,也可送至台中市「寶之林環保教育園區」或「清淨園區」2處二手物銀行,或到「i-Taichung環保地圖」網站查詢各站點地址。

環保局提醒,為讓民眾瞭解舊衣回收方式,並提升舊衣回收效率與使用效益,環保署訂定「民眾回收舊衣指引」,經過清潔整理堪使用的舊衣,例如外衣、外褲、裙子、洋裝、背心、外套、西裝等,均可回收;棉被、枕頭、床單、帽子、內衣褲、鞋襪等則不可回收,只要大家在舊衣丟棄前挑出不可回收種類,就能提升後續的使用效益。

台中市有寶之林、清淨園區2處二手物銀行展售及交換。(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有寶之林、清淨園區2處二手物銀行展售及交換。(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