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政府大廳很懷舊 復刻早期戲院、照相館

基隆市政府大廳復刻早期的基隆大戲院。(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政府大廳復刻早期的基隆大戲院。(記者盧賢秀攝)

2023/01/10 14:0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大廳很復古,一進到大廳就看到早期的戲院,還有黃包車、古典旗袍,很多五年級以上的民眾看了回到年輕時光,年輕的朋友好開心,拍好拍滿。連民政處長張淵翔對這些海報上都能朗朗上口。

基隆早期有20多家電影院,現一家家收攤,只剩下一家電影院,新府今天把早期的戲院縮小版搬到市府,明天開始拍網美照並打卡,標記「基隆市政府-逗陣來走春,華燈初上好Fashion」,即可在1樓服務台免費兌換「中國風新春賀禮」1個,限量300份送完為止。

農曆春節民間最隆重、最熱鬧的傳統節日,往年市府都設布置紅色喜氣裝置藝術,喜氣洋洋,今年基隆市府新春佈置則以「懷舊街景」,並搭上最夯台劇「華燈初上」2大元素,很有復古風。

走進市府第一眼就可以看見古早的黃包車、「基隆大戲院」,還有「遠東泡泡冰」、「五郎海產」、「華星牛排」及「委託行街」等悠久的基隆老店招牌。」新春賀歲片上映的是一九六五年,由郭南宏執導的台灣文藝片「難忘的播音員」、還有「舊情綿綿」等懷舊電影,距離現在以經58個年頭,電影票1張才6元。

戲院的後方是「基隆照相館」,裡頭擺放古色古香雕花椅、懷舊留聲機、改良式旗袍、復古窗花玻璃等,彷若現代版的「華燈初上」,另類懷舊中國風很吸睛。

這項展期從1月11日至21日,民眾只要自拍網美照並打卡,標記「基隆市政府-「逗陣來走春,華燈初上好Fashion」,可在1樓服務台免費兌換「中國風新春賀禮」1個(限量30份送完為止) ,市府也祝福基隆市民新的一年,鴻兔大展、錢兔無量、 揚眉兔氣、玉兔迎春。

基隆大戲院令民眾很有感。(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大戲院令民眾很有感。(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照相館也很吸引人。(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照相館也很吸引人。(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照相館也很吸引人。(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照相館也很吸引人。(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