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日快樂!「彩虹爺爺」黃永阜100歲了 台中市榮服處祝壽

台中市榮民服務處為彩虹爺爺黃永阜慶生,祝其百歲生日快樂。(台中市榮服處提供)

台中市榮民服務處為彩虹爺爺黃永阜慶生,祝其百歲生日快樂。(台中市榮服處提供)

2023/01/05 23:5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彩虹爺爺」黃永阜百歲生日快樂!台中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陳宗貴今天率領責任區輔導員及烏日志工隊,前往南屯區彩虹眷村為榮民彩虹爺爺黃永阜祝壽,致贈總統府及行政院壽屏、百歲金牌及蛋糕壽桃,台中市文化局股長劉芯蘋、春安里長閻新懃也到場一起祝賀。

「彩虹爺爺」黃永阜是廣東台山人,早年隨國軍由海南島輾轉來台,參加過古寧頭及823等戰役,回想參戰時,駕機奔赴金門前線,軍機被擊中墜落在料羅灣,身受重傷幾乎死掉﹗翻開衣服左肩骨折傷疤還在…,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戰爭,好友同袍戰死身旁,至今想起依舊落淚,再三叮嚀不要打仗要和平。

黃永阜自幼習武練太極拳及馬虎頭拳,一百歲了依然精神奕奕,晚年時遇到都更眷村要拆除非常不捨,晚上睡不著,依報紙副刊圖照就開始在眷村牆上作畫,愈畫愈多,想不到因風格獨特,成為遠近馳名的彩虹眷村,被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出版社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 )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評選為全球值得探訪的景點。

陳宗貴贊揚「彩虹爺爺」的藝術成就,還有致力保留眷村,更感謝他在軍旅期間保家衛國,要求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要將心比心,做好服務照顧工作,「彩虹爺爺」則感謝處長為他慶生,更對台中市榮服處服務照顧榮民的用心,表達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