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打卡! 國際大師在台灣燈會 作品「光兔」現蹤國父紀念館

日裔巴西籍藝術家大岩奧斯卡為2023台灣燈會創作作品「光兔現蹤」,透過光兔仰望地球上的大型城市,展現台北也是地球村上的一員。(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日裔巴西籍藝術家大岩奧斯卡為2023台灣燈會創作作品「光兔現蹤」,透過光兔仰望地球上的大型城市,展現台北也是地球村上的一員。(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2023/01/05 19:5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灣燈會睽違23年重返台北市,主辦燈會的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指出,今年燈會16座藝術作品座落東區商圈,其中國際藝術家「大岩奧斯卡」的作品「光兔」,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重新演繹,這也是大岩奧斯卡第一次到海外為台灣燈會創作大型作品,將成為燈會卡打亮點。

觀傳局指出,曾多次參與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節的日裔巴西籍藝術家大岩奧斯卡(Oscar Oiwa),為台灣燈會創作作品「光兔現蹤 Light Rabbit in Taipei」,設置在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上方,以全長12公尺、寬5.4公尺的氣偶方式呈現,透過光兔仰望地球上的大型城市,展現台北也是地球村的一員。

觀傳局提到,大岩奧斯卡分享他曾在造訪法國巴黎的旅程中,看見傍晚的戴高樂機場跑道上有數百隻野兔,跳起來時全身發亮,壯麗的畫面啟發他創造「光兔」,正巧2023年是華人曆法中的兔年,貼合2023年燈會的主題。

另外,觀傳局表示,沿著忠孝東路走到敦化南路口,可以看見台灣藝術家蔡潔莘創作作品「城市後花園」,以捷運的便利性為主題,將捷運化作花園裡的植物。多次獲得公共藝術獎的蔡潔莘,擅長在作品融入人與動物、植物之間關係,這次以都市人最愛的貓咪,一起陪玩台北後花園。

2023台灣燈會於2月5日登場至2月19日,其主題為「光源台北 Light up the Future」,強調光源的呈現點亮台北的城市繁榮與進步,燈區範圍包括國父紀念館、市民廣場、仁愛路四段(光復南路以東至市府前廣場路段)等。

台灣藝術家蔡潔莘的「城市後花園」以捷運的便利性為主題,將捷運化作花園裡的植物。(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台灣藝術家蔡潔莘的「城市後花園」以捷運的便利性為主題,將捷運化作花園裡的植物。(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