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遛小孩、拍美景兩相宜 虎頭埤全齡遊憩區啟用

新化虎頭埤風景區全齡遊憩區及林間親子環教生態步道,由市長黃偉哲(左4)等人剪綵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新化虎頭埤風景區全齡遊憩區及林間親子環教生態步道,由市長黃偉哲(左4)等人剪綵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2022/12/24 17:2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曾於1954獲選「南瀛八景」,歷時1年多打造的全齡遊憩區及林間親子環教生態步道今(24)日剪綵啟用,已吸引不少民眾帶著小朋友前往遊玩,湖光水色搭配岸上綠樹構成的美景,也是拍照取景的熱門景點。

虎頭埤全齡遊憩區包含綠丘滑草道、6至12歲兒童遊戲場、大地遊戲丘及遊戲涵洞等設施,還有臨側原木階梯休憩區、臨湖圓形圈圈與親水棧道,民眾可帶小朋友前往遊玩,也可以休憩野餐、拍照打卡,享受休閒時光。漫步在一旁的林間步道,可欣賞虎頭埤湖邊大樹絕美倒影景色。

相關設施目前已驗收完成,一開放就有不少親子前往,今天由市長黃偉哲、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等人剪綵,市議員當選人余柷青、市議員Ingay Tali穎艾達利、陳碧玉、李偉智等人也到場參與。園區祕境虎頭山登山步道也重新整修完成,登上「虎頭制高三角點」,可俯瞰新化果菜市場及新化市區。

黃偉哲表示,全齡遊憩區所在位置原是滑水道,但因維護不易,市府去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觀光前瞻經費挹注,改造成為全齡遊憩區及林間親子環教生態步道,未來將會持續修建虎頭埤全新點狀遊憩設施,並透過生態步道串聯,打造成為親子共遊綠色生態環教場域。

郭貞慧表示,全齡遊憩區完工後,獲得民眾熱烈迴響,新化虎頭埤風景區假日遊客增加3成以上,親子旅客明顯成長。目前蟋蟀館修建規劃設計也一併完成,正在向中央申請工程經費補助,而歷史建築新化神社遺構參拜道及臨湖木棧道,也將著手修復,後續希望引進民間資源投入湖濱旅館BOT案,帶動虎頭埤觀光熱潮。

新化虎頭埤風景區全齡遊憩區歷經1年多打造完成。(記者劉婉君攝)

新化虎頭埤風景區全齡遊憩區歷經1年多打造完成。(記者劉婉君攝)

新化虎頭埤風景區原滑水道改造成為全齡遊憩區,不僅適合遛小孩,也可拍美景。(記者劉婉君攝)

新化虎頭埤風景區原滑水道改造成為全齡遊憩區,不僅適合遛小孩,也可拍美景。(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