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鹽水心衛中心揭牌 黃偉哲:盼成心理健康「衛生所」

南市首站鹽水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由市長黃偉哲(前右六)等人揭牌啟用,宣布心衛中心啟動服務。(記者楊金城攝)

南市首站鹽水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由市長黃偉哲(前右六)等人揭牌啟用,宣布心衛中心啟動服務。(記者楊金城攝)

2022/12/23 14:2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衛生局為擴大心理衛生專業人員社區服務,提升民眾使用資源之可近性,今天(23日)成立鹽水區、北區兩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市長黃偉哲說,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有如心理健康「衛生所」,期許提供心衛服務,紓解民眾心理壓力。

南市府依據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衛生局規劃每33萬人口設立1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2022-2025年規劃設置共5處據點(溪北2處、溪南3處),預計明年再成立善化區、後年成立關廟區、安南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黃偉哲帶領衛生局、社會局、消防局、警察局市府團隊出席首站鹽水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揭牌啟用,宣布心衛中心啟動服務。

黃偉哲說,不少人在現今的社會壓力下,出現社會新聞看到的脫序違反常態的行為,心理健康問題不容忽視,希望藉由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的設立,能讓市民有一個傾訴的管道得到疏壓。

衛生局表示,鹽水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原為鹽水消防分隊舊址,斥資約600萬進行空間活化,中心1樓規劃具有隱密性設計的諮商室與診療區,提供民眾心理諮商服務、自殺防治、精神疾病防治等,還有半開放的多功能活動區及閱覽區,提供辦理衛生教育講座、職能活動或教育訓練等心理健康促進活動。

鹽水區心衛中心服務範圍包括大新營、曾文區、大內、大北門、安定、楠西等19區約50萬人口,並設置45位心理諮商師、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等專業人力進駐,也與醫院端合作,提升對社區精神個案管理及照護的品質,關懷訪視輕生個案及高風險族群。

衛生局說,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建立可近性的心理衛生諮詢、諮商、精神醫療資源及就業轉銜等專業性服務,並就近深入社區扎根,深化「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心理健康照護服務模式,成為民眾有幸福感的「心」厝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鹽水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由原鹽水消防分隊舊址改建,今天揭牌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由原鹽水消防分隊舊址改建,今天揭牌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