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冬至 命理專家:再忙都要吃顆湯圓轉運

今天冬至,命理專家:再忙都要吃顆湯圓可轉運。(記者蘇孟娟攝)

今天冬至,命理專家:再忙都要吃顆湯圓可轉運。(記者蘇孟娟攝)

2022/12/22 09:1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天是冬至,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說,今天是全年黑夜最長的一天,也是非常適合轉運的好日子,冬至當天民眾要轉運首選可以吃湯圓,紅湯圓代表金,可招桃花、招人緣,白湯圓代表銀,可招財、旺事業,冬至紅湯圓、白湯圓至少各一顆,象徵團圓、圓滿,新的一年可以更加圓滿如意。

楊登嵙說,除湯圓外,冬至這天還有其他開運祕訣,包括可以吃餛飩增智慧,飩餛代表天地交運,陰陽交替混沌不明之際,各種壞運氣都可以順利換運,迎接各種嶄新能量。另家長若苦惱子女不愛讀書、學業不佳,可以在冬至當天讓子女吃碗餛飩,代表「混沌初開」,增長智慧。

另吃水餃旺財,水餃形如元寶,吃水餃寓意財源廣進;吃豬腳麵線延壽、除晦氣,尤其今年沖犯太歲生肖,可以在今天吃碗豬腳麵線轉運,為人子女記得要買豬腳麵線給父母親吃,盡孝道之外,也是為父母延壽、除晦氣。

另不少人冬至也會進補,楊登嵙說,冬至進補也能添好運氣,「冬至進補,春天打虎」,在寒冷的天氣裡為了抵禦嚴冬,身體會消耗掉比平常更多的熱量,因此以高熱量的食品進補,是符合養生之道,能養精蓄銳,補充元氣,元氣足,神清氣爽,好運氣跟著到。

此外,「冬至大如年」,今天可以買新鞋、新衣,象徵和諧順暢;另也可以拜祖先求興旺,他說,早在周朝,天子就選在冬至日舉行郊祀的典禮,因為日屬陽夜為陰,冬至後白日漸長,陽氣勃發,所以是祭天的最佳時節,擺湯圓在神桌上祭祀祖先,祈求保佑後代子孫興旺。

楊登嵙另指出,冬至除吃湯圓轉運外,也是極佳求姻緣的時機,他說,未婚男女今天也可以拜月老求姻緣,因為冬至吃湯圓,亦有團圓之義,「圓」亦為「緣」,未婚男女可利用冬至到月老廟祈求緣份,可準備湯圓,祈求緣分來到、圓滿;糖果,甜甜月老的嘴;鮮花,與對象可以盡快開花結果;五色水果,圓形尤佳,一切圓滿吉利;紅棗,祈求姻緣早點完成;桂圓,圓滿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