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東捷運 賴品妤:交部承諾最晚農曆年前核定

立委賴品妤質詢汐東捷運進度,交通部長王國材承諾最遲農曆年前核定。(賴品妤提供)

立委賴品妤質詢汐東捷運進度,交通部長王國材承諾最遲農曆年前核定。(賴品妤提供)

2022/12/21 17:39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人期盼已久的第一條捷運,交通部即將核定。立法委員賴品妤今天針對汐東捷運核定進度提出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將向以年底核定為目標,最晚不會超過農曆年。

賴品妤表示,她今年10月11日總質詢中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有交汐東線的進步,交通部在同月13日就將汐東捷運計畫報行政院;但計畫仍在國發會審議中。

賴品妤指出,她持續追蹤交通部及國發會的進度,國發會表示,目前尚未核定的主要爭議點為汐東線的樟樹灣站至汐止區公所站(與基隆捷運共用車站及軌道部分),其經費98.47億如何分攤?以及由誰先行承諾代墊款項?北北基3個地方政府還沒有結論。

賴品妤補充,在行政院8月承諾中央政府將加碼經費後,好不容易讓汐東捷運進度大躍進。然而,交通部到現在還無法有效協調新北市政府願意承諾分攤剩餘的經費,造成核定進度卡關,她非常不滿意。

賴品妤說明,基隆捷運連接五堵、汐止到南港展覽館,而汐東線連接了東湖、社后地區到汐止區,汐東線只有搭配基隆捷運才能將路網效益最大化,並更有效的提供汐止區民眾多元的交通選擇;大家共識是讓已經通過環評的汐東捷運先核定、先動工。

王國材表示,他昨日已與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討論出共識,汐東捷運計畫會在擬定但書後於近日核定,汐東線與基隆捷運共用部分之98.47億經費,在基隆捷運尚未核定前由新北市府先代墊。王國材也承諾,將朝向以年底前核定為目標,至遲不會超過農曆年前。

賴品妤要求王國材一定要遵守承諾,汐止人已經盼望捷運20多年,核定進度沒有再拖延的空間,她和所有汐止人都將強力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