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一中學生證P圖引話題 當事人發聲:到這裡就好

南一中學生間興起學生證改圖風潮,連海巡署小編也跟著瘋!(圖取自臉書)

南一中學生間興起學生證改圖風潮,連海巡署小編也跟著瘋!(圖取自臉書)

2022/12/21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巡署臉書粉絲專頁日前貼出一張學生證照片指稱,在太平洋裡撈到了一張「台南某高中」的學生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過,這張其實是P圖而來,起源是台南一中學生互相惡搞,海巡署搭上網路熱潮,發揮創意推廣海巡特考資訊。學生證上的當事學生今天(20日)說,起初覺得好玩跟著一起留言打鬧,但現在覺得事態發展已經有點超過預期,希望大家停止P圖,「到這就好」。

海巡署粉專「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17日貼文表示:「同學你的學生證被丟到太平洋裡,海巡已經幫你撿起來了,請你同學不要亂丟。如果你是有興趣加入海巡署,未來可以直接考特考;或是撥打這支電話:0800-021-580,瞭解更多。」仔細一看,圖片其實是P圖,校名被改成了「國立台南第一一八高級中學」,學號也被改成海巡署的人才招募網電話。海巡署並在文內標註了「黑特南一中2.1」粉專。

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現在小編都是搞笑的」、「他本人有上岸嗎」、「歡迎大家加入海巡署」、「好厲害啊,這個都能在茫茫大海被撿到,緣份哪」、「真·海底撈」、「深深太平洋底,深深傷心」、「還沒成為海賊王就被抓到了」、「畢業即就業,同事先卡位」。也有網友擔憂,圖片恐怕還是能是別出學生身分,海巡署則強調,圖片有經過當事人同意,去識別化過後在使用到貼文上。

據悉,這張圖片最近在台南一中學生之間相當出名,臉書粉專「黑特南一中2.1」上有不少學生紛紛貼出自己的改圖作品,這股流行風漸漸蔓延到其他社群,海巡署也搭上這股熱潮製作哏圖,順便推銷海巡特考。

不過,隨著圖片流傳越來越遠,學生證的持有者也對此發聲。該生透過「黑特南一中2.1」粉專表示:「大家好,我是學生證的主人塗同學,由於某些原因,我必須在此聲明:這次的學生證p圖事件,起初我也覺得滿好玩的,跟著你們在留言區打屁製造歡樂,但目前事態看似有點過頭,有些不知名、我看不到的地方也會出現我的學生證,甚至小時候的東西都被挖出來,著實是有些困擾,深思熟慮後,在這邊統一呼籲大家從今天起不要再拿我學生證進行p圖,就到這裡就好,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