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武衛生所照護偏鄉 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大武衛生所照護偏鄉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今天下午由總統蔡英文(左6)親頒獎表揚。(記者黃明堂翻攝)

大武衛生所照護偏鄉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今天下午由總統蔡英文(左6)親頒獎表揚。(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2/12/13 18:5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肩負南迴地區緊急醫療重任的大武鄉衛生所,讓偏鄉民眾受到醫學中心級的照護,獲得公務人員最高殊榮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今天下午在考試院傳賢樓大禮堂舉行表揚大會,由總統蔡英文公開表揚,並讚許大武衛生所是南迴地區重要的醫療據點,期盼成為鄉親及來往旅人健康守護站。

111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從全國各機關44組優秀團體中選出6組得獎團體,大武鄉衛生所也列名其中,台東縣衛生局長孫國平今日率領衛生所主任林樹婷、課員葛惠妹、放射師廖千慧、護理師尤藝諼、林芳如等5名同仁,北上參加表揚大會頒獎典禮共享榮耀,典禮中總統蔡英文首先恭喜所有得獎人及團隊獲得「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感謝所有得獎人及團隊的付出,也代表國人感謝全國辛勤奉獻的公務人員,隨後,蔡總統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予大武鄉衛生所主任林樹婷,並合影留念。

這2年來在縣府、衛生局、衛生所及高醫團隊攜手合作下守護鄉親健康,目前與高醫團隊持續依照民眾需求,大武衛生所提供急診、牙科、骨科、小兒科、心臟內科、肝膽胰內科、腸胃內科、腎臟科、精神科、乳房外科及復健科等門診服務。

為考量老人家常遠至台東市區做復健非常不便及辛苦,另提供復健物理治療場所,讓偏鄉民眾可受到醫學中心級的照護,大幅減少舟車往返與經費支出,而緊急醫療照護方面,結合了消防局護心計劃,能及時將病患心電圖傳送到接收端醫院,並整合消防局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後送,與醫學中心建立轉診綠色通道,彌平城鄉差距,成為南迴地區醫療穩定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