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關西高中「金」了得 技藝賽個人、團體綻「金」光

國立關西高中今年在全國技藝競賽中表現傑出,學生不僅抱回5個金手獎、7個優勝,校方也拿下5個團體獎,其中4個是全國同類型學校的第2或是第3名!(記者黃美珠攝)

國立關西高中今年在全國技藝競賽中表現傑出,學生不僅抱回5個金手獎、7個優勝,校方也拿下5個團體獎,其中4個是全國同類型學校的第2或是第3名!(記者黃美珠攝)

2022/12/12 16:28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立關西高中在今年技藝競賽「金」了得,不僅學生在家事類和農業類總共拿到5個金手獎、7個優勝,連帶校方也拿下了5個團體獎,其中4個還是全國同類學校的前3名!亮眼的表現讓該校師生和家長們都很振奮,其中家事類飾品製作職種和農業類畜產保健職種的金手獎得主吳宥颍、柳聿諴更贏得直接保送大學的機會。

該校的5個金手獎得主分別是:家事類飾品製作職種吳宥颍和張芳瑜,農業類園藝職種林岳翰、畜產保健職種柳聿諴、以及食品檢驗分析職種陳冠庭。7名優勝分別是:家事類膳食製作職種林瑋恩和劉羽珊、農業類園藝職種的吳承祐、造園景觀職種的彭信榮和林羽文、畜產保健職種的許又云、以及食品檢驗分析職種的林芸靖。

其中本報去年12月初曾獨家披露用「可變換陣列圖像的植栽牆」首創可翻轉排列出數字、文字以及圖形的「生物佈告欄」摘下去年iENA德國紐倫堡發明展銀牌獎的林岳翰,校長邱宇㨗說,他繼透過特殊選才管道報考台大森林衝入複試名單後,今天參與中興大學特殊選才的面試,並未到校。

校方表示,林岳翰自幼就喜歡森林園藝,曾把自家陽台復刻成他見過的森林環境,指導老師藍秋月誇他不僅是去年我國出賽學子中唯一打入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前3名的青少年得獎人,他熱中園藝的程度,課後時間都抱著相關的書籍津津有味地「啃」著。

另外4名拿到金手獎得主,他們受訪後展現的共同成功之道,就是對所挑戰的專業領域有興趣、對拿金手獎有企圖心,平時耐得住煩、不怕失敗,日日積累實力、修正錯誤,所以挑戰成功。

以透過金手獎拿到保送大學門票的吳宥颍為例,她說從小就對手做小物充滿興趣和能力,高一原本選讀綜合高中,後來以自己的志趣說服父母,高一下學期轉讀家政科後就以今年的技藝競賽為目標,矢志要挑戰金手獎。

她追夢不癡不狂,知道光憑興趣和巧手人外依舊會有人,所以不偏廢學科的學習,最終以學、術均優拿下金手獎第2名。

同班的張芳瑜則是從小時候玩芭比娃娃的遊戲開始找到自己對服裝穿搭的敏銳和興趣,步入青春期以後,開始把重心轉回到自身的穿著,後來興起學服裝設計的夢。如今透過這次的技藝競賽金手獎的肯定,她朝服裝設計走去的腳步更加穩健、沒有懸念。

也獲得保送的畜保科柳聿諴是個自信的陽光男孩,對於參加技藝競賽原本信心滿滿,不料正式賽前的3次賽前各校友誼競比,他的實戰成績卻都落在中後段,他有慌,卻沒有亂,調整好自己的腳步,加強自己的弱項,在正式競賽上用常規的操作表現拿下第3名!

至於一樣在友誼賽中表現不佳的食品加工科陳冠廷,面對3週後就要登場的正式比賽,他用加強食品檢驗原理跟技術反覆操作來衝刺,果然站上了金手獎的舞台!

他受訪說這段難得的努力經驗讓他發現,磨練的過程雖然讓他的高中生活跟同學過得很不一樣,當別人課後在打球、旅遊、看電影等,他卻必須泡在實驗室中研究、觀察一遍遍的消磨自己的耐性和脾氣好像很慘澹,但是當真的成功來到的那一刻,他真心覺得這樣子的慘綠少年也很棒。

國立關西高中今年5個金手獎得主,除了林岳翰參加特殊選才的面試而缺席,其他4人:柳聿諴(右2)、吳宥颍(右3)、張芳瑜(左3)、陳冠廷(左1)一起把榮耀獻給校長邱宇㨗(中)等師長。(記者黃美珠攝)

國立關西高中今年5個金手獎得主,除了林岳翰參加特殊選才的面試而缺席,其他4人:柳聿諴(右2)、吳宥颍(右3)、張芳瑜(左3)、陳冠廷(左1)一起把榮耀獻給校長邱宇㨗(中)等師長。(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