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歷史最悠久 曾文水庫馬拉松2500人熱血起跑

曾文水庫馬拉松起跑,共計約2500人參加。(圖由台南市政府提供)

曾文水庫馬拉松起跑,共計約2500人參加。(圖由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2/12/11 09:4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全國歷史最悠久的曾文水庫馬拉松,今(11)日早上開跑,共計約2500人報名,不少民眾帶著孩子一起參加,最年長者82歲,最小的只有2歲。

曾文水庫馬拉松創辦於1984年,由台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共同主辦,今年邁入第39屆,上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與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林玉祥、中華田徑協會副理事長翟學電、台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吳志祥等人共同鳴笛,各組選手熱血起跑。

曾文水庫馬拉松是台灣少數以水庫為主軸的馬拉松賽,賽事全程封路,搭配曾文水庫明媚的風光,賽道路程有高達近200公尺的落差,也是坡度最具挑戰性的賽事。

黃偉哲感謝所有工作團隊的協助及選手的支持,才能成就這場全國最老牌的馬拉松賽,明年將迎來40周年,一定會更盛大舉辦。

響應環保政策,本屆賽事成績證書、完賽證明及選手手冊,改用電子檔供選手自行下載使用,並提供北中南接駁車服務。

市府表示,隨著曾文水庫馬拉松落幕,「2023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將接著於明年3月5日在永華市政中心西拉雅廣場舉行,報名至12月20日止。

曾文水庫馬拉松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等人鳴槍起跑。(圖由台南市政府提供)

曾文水庫馬拉松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等人鳴槍起跑。(圖由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