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CNN! 這5國旅遊指南都說台灣交通爛透了

台灣交通問題讓許多國家特地寫進旅遊指南。示意圖。(資料照)

台灣交通問題讓許多國家特地寫進旅遊指南。示意圖。(資料照)

2022/12/09 06:01

首次上稿 12-08 23:43
更新時間 12-09 0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媒CNN Travel日前報導台灣以美食小吃、自然風光和好客聞名,但險象環生的交通令人卻步,並諷刺「台灣是個行人地獄」(living hell)。消息引發許多台灣人共鳴,更有PTT鄉民整理美、英、澳、加、日5國政府的台灣旅遊須知,內容均提到在台灣交通是個大問題,引發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美英澳加日政府:台灣旅遊須知 交通安全篇」貼文表示:「台灣交通的恐怖與地獄般的風險聞名遐邇(全世界都知道有多爛,只有台灣政府整天自慰裝傻說好安全),許多國家為了保護國民,都會在自己的外交部或觀光局加註提醒如果想去台灣玩,應該要如何『入境隨俗』,例如美英澳加日政府。」

原PO舉例,美國國務院就點出,「在穿越馬路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因為很多駕駛不懂得尊重行人的路權」、「許多駕駛會闖紅燈,尤其是在燈號剛變換的時刻」、「計程車和公車可能會無視其他車輛,就急切到路邊載客」。

英國政府則提到,「即使走在行穿線上仍要小心過馬路,因為一堆車輛根本不會停下來」;澳洲外交貿易部表示,「車輛可能不會在行人穿越道前停下來,在踏出步伐前應先看一下。為了安全起見,千萬別指望駕駛人會停下來,在過馬路之前應先觀察一下周遭的車輛」、「通常來說,計程車很安全,然而曾有駕駛毆打乘客的事情發生」。

加拿大政府也說,「機車騎士常常不遵守交通法規,他們相當危險。1.即使你是個超有經驗的騎士,也應該避免在台灣騎車;2.步行或騎自行車時要特別小心;3.盡可能使用高空人行步道或人行天橋。」

日本則是當中花了最多篇幅描述台灣交通的國家,外務省表示,與日本相比,不遵守交通規則的情況在台灣很常見,在路上的風險比日本還高,所以外出的時候要格外小心,「台灣駕駛的禮儀遠不如日本,不懂得遵守行人優先的道理」、「在任何時候,即使在綠燈要走行穿線過馬路時,也要仔細檢查周圍的車輛」、「在巷子裡一定要注意周圍的環境,因為汽車和摩托車可能會突然衝出來。」、「常常可見機車停在人行道上,甚至直接騎在人行道上」。

文章一出,引發許多鄉民討論,「日本的相當詳細」、「台灣交通連本國人都覺得差了XD」、「日本的建議好實用XD」、「機車騎在人行道上還會叭行人」、「走在路上危機四伏」、「國際認證垃圾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