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一盞燈報平安!2022台南耶誕燈節點亮河樂燈區耶誕樹

2022台南耶誕燈節系列活動,今晚在台南運河河樂燈區,於溫暖的詩歌頌讚聲中,點亮耶誕樹。(記者蔡文居攝)

2022台南耶誕燈節系列活動,今晚在台南運河河樂燈區,於溫暖的詩歌頌讚聲中,點亮耶誕樹。(記者蔡文居攝)

2022/12/04 22: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22台南耶誕燈節系列活動,今晚8時在台南運河河樂燈區,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耶誕樹點燈儀式,現場有近1000多人參加,在溫暖的詩歌頌讚聲中,一起點亮耶誕樹,為來年祝禱、祈求平安。

一年一度耶誕季節即將到來,台南市政府每年於重要觀光交通節點布置主題耶誕樹及燈飾,並與教會團體合作辦理耶誕點燈晚會及園遊市集活動。

今天首波耶誕活動「2022光之聖誕愛無限─聖誕闖關園遊市集暨點燈晚會」由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共同合作,結合眾教會團體於河樂廣場舉行。

黃偉哲表示,台灣走過了兩年多的疫情,今天得以與大家在此處平安點燈,我們珍惜上帝保祐台灣安然走過疫情,且台南在疫情中可以說是表現得最優秀的,回首今年初開始的烏俄戰爭,世界上很多角落其實並不平靜,期盼今晚點亮的不只是這棵耶誕樹的燈,也點亮你我心中的燈。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今年主題燈飾以「點一盞燈報平安」為主題,希望透過一年一度的耶誕燈節活動,為市民帶來更多的祝福與盼望。

運河河樂燈區闖關園遊會今天下午起即有親子園遊耶誕市集,各式手繪、趣味遊戲、DIY等動靜態活動。

觀旅局統計,到今天為止,已有1萬2000人參加。耶誕系列相關活動及交通資訊,民眾可至觀旅局官網《台南旅遊》以及交通局《運轉台南好交通》粉絲團查詢,各燈區活動也請以主辦單位網站或Facebook粉絲專頁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