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基」4年無動靜 彰基院長陳穆寬:指日可待!

彰基規劃在田中高鐵特定區設立田中分院,四年前已舉行動工典禮,迄今完全沒有動靜。(資料照)

彰基規劃在田中高鐵特定區設立田中分院,四年前已舉行動工典禮,迄今完全沒有動靜。(資料照)

2022/12/04 21:1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規劃在田中高鐵特定區設立田中分院(簡稱田基),4年前已舉行動工典禮,迄今完全沒有動靜,讓田中鄉親都在問「何時蓋?」,彰基院長陳穆寬今天表示,彰基質子大樓2024年會完工,今年年終獎金發了3.1個月,只要財務越來越穩定,「田基」一定是指日可待!

彰基是彰化縣、南投縣與雲林縣等3縣唯一的醫學中心,今天是歡慶彰基醫學中心126週年院慶,在建國科技大學舉辦「運動大會暨園遊會」,針對各界最關心的「田基」最新進度,院長陳穆寬也親自回應了。

由於今年縣長王惠美曾就「田基」零進度,親自向總統蔡英文請求協助,還親自透過疫情記者會向縣民報告,希望彰基能夠加快「田基」興建腳步,不要讓鄉親的期待落空。當時,彰基就表示,因為質子大樓正在興建,考量各方條件,「田基」沒辦法那麼快完工。

因此,陳穆寬今天對「田基」進度就表示,彰基質子大樓將在2024年會完工,「田基」一定是指日可待,因為彰基今年的年終就發了3.1個月,財務上能夠穩健的情況下,一定會照顧南彰化的縣民。

「田基」在2018年4月間動工,基地1.95公頃,主體建築規劃興建地下3樓、地上5樓,衛福部核准設置150床病床,原訂今年完工。不少田中鄉親感嘆,原本以為今年就可完工啟用,如今可能還要等彰化市質子大樓2024年蓋好再說,就算「田基」2024年真的開始興建,一蓋又是4年工期,等到蓋好可能就是2028年,田中人等個「田基」竟然要花上至少10年時間,真是始料未及!

彰基院長陳穆寬表示,彰基今年的年終3.1個月,「田基」指日可待!(彰基提供)

彰基院長陳穆寬表示,彰基今年的年終3.1個月,「田基」指日可待!(彰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