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領百萬年薪嫌工作太無聊怒告公司 鄉民笑稱「歡迎來台灣」

愛爾蘭國家鐵路1名前財務經理由於每天太過無聊,工作只需散步、看報紙,認為公司在抱怨他,竟一狀告上法院,對此鄉民笑說「歡迎來台灣」、「來台灣做功德」。(圖擷取自「Iarnród Éireann Irish Rail」臉書粉專)

愛爾蘭國家鐵路1名前財務經理由於每天太過無聊,工作只需散步、看報紙,認為公司在抱怨他,竟一狀告上法院,對此鄉民笑說「歡迎來台灣」、「來台灣做功德」。(圖擷取自「Iarnród Éireann Irish Rail」臉書粉專)

2022/12/03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爾蘭國家鐵路一名前財務經理由於每天太過無聊,工作只需散步、看報紙,認為公司在懲罰他,竟一狀告上法院,消息曝光後在社群平批踢踢實業坊(PTT)引起熱議,有網友笑說「歡迎來台灣」、「來台灣做功德」。

綜合外媒報導,社群平台「批踢踢實業坊(PTT)」 2日轉貼一則新聞,該報導提到愛爾蘭國家鐵路公司前財務經理米爾斯(Dermot Alastair Mills)上月29日出席法庭透露,他於2014年曾在一場聽證會上提供公司營運問題證據,並質疑會計項目也有狀況,他認為由於當時挺身擔任吹哨者,導致事後工作量大量減少,除了不須出席工作會議,也不得參與培訓機會,讓他升遷機會受阻。

米爾斯說,他1週只需進辦公室3天、遠端工作2天,每天早上10點上班後,負責看看報紙、吃三明治、檢查郵件,然而幾乎沒有信件會發送至他的信箱,吃完午餐後,接著去附近散步1至2小時,大約下午2點半至3點返回崗位,如果無事可做,則會直接回家。

針對工作遭到孤立情況,米爾斯認為自己遭公司「秋後算帳」,儘管他的年薪高達10.5萬英鎊(約台幣394萬元),他卻因為無法發揮自己的才能與價值,感到相當不快樂,憤而向公司提告。

許多鄉民看完米爾斯遭遇後,紛紛留言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爽到翻天的工作欸,過太爽」、「羨慕」、「摸魚摸太久其實很無聊」,也有人笑說「來台灣做功德」、「來台灣工作,保證價值完全發揮」、「歡迎來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