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歲視障女用美聲感動眾人 盧秀燕忍不住拭淚

許舒閔歌聲嘹亮,穿透力十足。(記者張軒哲攝)

許舒閔歌聲嘹亮,穿透力十足。(記者張軒哲攝)

2022/12/03 13:3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惠明盲校25歲學生許舒閔命運多舛,她是先天「視多重障礙」,雙眼全盲,僅剩姑姑一名親人,因熱愛唱歌,克服先天的障礙,在2019年取得街頭藝人演唱的證照。許舒閔今日於國道清水服務區舉辦個人首場演唱會,演唱韓紅的「天亮了」等6首歌曲,用美聲療癒自己,也鼓勵聽眾。台中市長盧秀燕被許舒閔歌聲感動,專程出席演唱會,盧秀燕聆聽時忍不住拭淚。

許舒閔的父親2013年因肝硬化過世,母親2018年腎衰竭過世,姊姊在母親過世後翌日隨母親而去。許舒閔6歲就被送到惠明盲校,她從小語言與認知都有限,也悶悶不樂,沉默寡言,但10歲時,一次開口唱歌,讓師生驚豔,也被安排加入樂團練習,成為樂團主唱,常有民眾被歌聲感動落淚。她的父親肝癌末期時,受邀到學校聽許舒閔演唱,父親相當欣慰。

今日演唱會於清水服務區廣場舉行,新東陽公司與高公局員工、惠明盲校師生,擔任許舒閔家人,一同聆賞她的美聲,聽她的人生故事。盧秀燕上午獻花給許舒閔,兩人笑開懷,盧秀燕對許舒閔歌聲讚譽有加,也給予祝福鼓勵。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獻花給許舒閔。(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獻花給許舒閔。(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被許舒閔歌聲感動,忍不住拭淚。(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被許舒閔歌聲感動,忍不住拭淚。(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