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表揚15位身心障礙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 洪美玲獲終身成就獎

新竹市表揚15位身心障礙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表揚15位身心障礙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記者洪美秀攝)

2022/12/02 14:1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表示,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市府今天舉辦第3屆身心障礙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表揚大會,共表揚15人,其中仁愛啟智中心主任洪美玲服務身障者35年,獲終身成就獎實至名歸。

代理市長陳章賢說,今年獲頒終身成就獎的仁愛啟智中心主任洪美玲,服務身心障礙者達35年,對待每位服務對象都像家人般用心,她曾帶過一名自閉症患者「阿迪」,每隔5分鐘就衝到流理台玩水,經觀察發現「阿迪」喜歡水的觸感,進而開創「再生紙製作工作坊」,工作每個流程都會接觸到水,滿足「阿迪」玩水的需求,也讓他在工作上有成就感。

獲頒資深敬業獎的護理師陳寶華,任職啟能生活照顧中心,具專業護理知識,她曾照顧一位病患,在晚餐後吐出黑色不明物體,判斷可能是血塊,緊急將患者送醫開刀搶救,所幸手術順利,也經醫師告知,當下若無立即送醫,恐有生命危險。當晚家屬緊握著她的手頻道謝,感謝她救回家人性命。

洪美玲說,只要細心觀察身心障礙朋友,會發現他們很有潛能,在互動過程中,感受到「愛」與「心」的交流,並在陪伴他們成長的同時,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如何調整自己心態,成為自己願意持續投入服務領域的動力。

陳寶華也說,投入服務領域18年,負責照顧身心障礙者身體健康與日常生活,在照顧上雖然困難,卻也很有成就感,當他們身體狀況異常時,可能不懂得表達,但只要觀察眼神與細微肢體動作,就能夠判斷其健康狀況、情緒及心靈需求。

今年身心障礙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表揚獎項有服務績優獎、資深敬業獎、防疫勇士獎、創新服務獎及終身成就獎5大類,今年的國際身障者日活動也以「多元參與、共融共好」為主題,將邀請全台首位視障諮商心理師朱芯儀及全台首位白化症患者、愛恆啟能中心戴耀賽董事長分享實踐自我、成就夢想的生命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