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忠孝西路機車解禁限深夜時段 議員轟沒誠意:給鬼騎嗎?

北市議員林亮君批評,忠孝西路開放深夜時段,讓機車族通行沒意義也沒誠意。(圖擷取自林亮君臉書)

北市議員林亮君批評,忠孝西路開放深夜時段,讓機車族通行沒意義也沒誠意。(圖擷取自林亮君臉書)

2022/12/02 12:4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禁行機車44年,機車族殷殷期盼盡快開放,台北市交通局宣布,12月14日起忠孝西路(重慶北路至中山北路),開放夜間11時至翌日清晨6時通行,北市議員林亮君抨擊沒誠意也沒意義,無法紓解交通壅塞的問題,議員李明賢更氣罵,這時間誰會騎、給鬼騎嗎?

十分關注機車平權議題的林亮君指出,上下班尖峰時間忠孝西路周邊道路例如市民大道、中華路壅塞,對機車族來說忠孝西路就是一個大黑洞,要不斷繞道轉圈圈才能到目的地,因此機車族爭取忠孝西路開放行駛,不僅減少通勤時間,並紓解周邊道路的交通壅塞。

林亮君不滿說,交通局只開放深夜時段,完全無法紓解市民大道、中華路尖峰時間的壅塞情形,如此做法沒有意義也沒誠意,停留在交通舊思維,她認為交通局至少挑選平日的離峰試辦一週,觀察對照交通車流的變化,這樣比較有意義。

「誰這個時間會來這騎車、是要給鬼騎嗎?氣死了」李明賢氣憤說,交通局根本是打假球,「出來洗地啦!」他說,這樣開放作法等於假開放,以拖待變完全沒有交通疏導效果,羅斯福路公車量跟忠孝西路差不多、一樣有車流交織問題,為什麼羅斯福路可以開放機車行駛,忠孝西路不行,徹底打假球。

李明賢質疑,交通局先射箭再畫靶,機車族滿懷期待開放行駛卻欺騙大家感情,讓市民大道還是一樣壅塞,交通局太誇張,花半年做評估卻是這樣的結果,他無法接受,等到議會開議他一定跟交通局、交工處算總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