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電車掛牌納管今上路 使用中車輛2023年底前免徵規費

台中區監理所與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跨機關合作,今日於台中市各重要微電車行駛出入路口,宣導微電車領牌制度政策。(台中區監理所提供)

台中區監理所與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跨機關合作,今日於台中市各重要微電車行駛出入路口,宣導微電車領牌制度政策。(台中區監理所提供)

2022/11/30 20:22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過去電動自行車不需申請牌照及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衍生改裝、超速、交通事故增加及事故無法理賠等情形,為加強管理,交通部於今年4月間完成修法更名為「微型電動二輪車」,自今日起微電車須領用牌照,才可上路。為鼓勵民眾提早掛牌納管,使用中車輛至明年12月底前都可免收取號牌費及行照費共計450元規費。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9條之1第2項及第4項規定,微電車必須審驗合格、領用牌照及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之後,才能行駛道路。據統計,微電車主要騎乘族群為外籍移工、銀髮族、在學學生。

台中區監理所楊聰賢所長表示,微電車車身輕巧騎乘方便,已有許多的市民朋友與外籍移工使用作為日常交通運具,但是以往微電車並沒有領用牌照,也沒有投保強制責任險,當交通事故發生時,當事者往往求助無門,得不到任何的保障,呼籲現在已在使用微電車的朋友,儘快辦理車輛領牌及投保程序,讓自己的騎乘得到安全的保障。

自11月30日起民眾新購買微電車時,持微電車相關領牌資料,如:領牌登記書、發票、出廠證明及安審文件,與微電車車主身分證件並投保強制險後,可到各地監理所(站)辦理領牌。

而目前已在使用微電車的民眾,今年11月30日起持微電車來歷證明、統一發票(如有遺失得由原車主以切結方式辦理),再持車主相關身分資料證件與微電車車輛至監理所(站),辦理實車查核無誤並完成投保後即可領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